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安推进集团化办学 两所“弱校”牵手名校

淮安新闻网  2015-09-10 09:03

[摘要] 9月开学季,又是一个新学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一直被视为“弱校”的淮北路 和长江西路 ,今年招生规模比往年多出近百人。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这两所 新学期分别加入了淮安市外国语 集团和淮安 集团,致使不少 区内的学生放弃到市区就读而回流导致的。

9月开学季,又是一个新学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一直被视为“弱校”的淮北路 和长江西路 ,今年招生规模比往年多出近百人。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这两所 新学期分别加入了淮安市外国语 集团和淮安 集团,致使不少 区内的学生放弃到市区就读而回流导致的。

◎新学期多了两所“新 ”

淮北路 前身为小营 ,加入淮安市外国语 集团后,才更名为淮北路 。

另一个长江西路 的前身为长安 ,加入淮安 集团后,更名为长江西路 。

记者从市 局了解到,加入新的 集团后,这些 并非只是改个名字,包括校长在内的管理层、师资力量等,新 与本部都将进行交流。“以长江西路 为例,上个月加入了淮安 集团之后,淮安 即派驻了副校长、中层管理干部进入新 ,接手管理,同时两个 的教师也进行了互派交流。”

◎“名校效应”致近百名学生回流

在淮阴区营西村、长安村一带的居民眼中,长安 并非强校,因此,有条件的家庭都会把孩子送到市区师资力量更强的 。但在8月份签订协议后,长安 正式更名为长江西路 ,成为淮安 集团旗下的一所 ,名校效应立现。9月份新学期开学后,学生出现明显的回流现象。

据淮安 校长周武介绍,相比加入 集团之前,新学期该校回流的学生人数达到了一百多人。“之前招生数量在400多人左右,今年则达到了500多人,很多 区内的学生都返回 就读”。

同样,淮北路 也出现了学生回流现象。

另外,清河区 是去年底加入实小 集团的 。据该校一位招生负责人介绍,新学期该校回流人数也达到近百人,“之前 区内的学生有很多人选择到 区之外 ,往年甚至出现招生人数不满的情况,以至于要招收 区之外的学生。”该校一位老师也告诉记者,今年新学期开学后,计划招生人数为240人,实际招生人数达290人。

◎以强带弱方式促进 均衡

记者从市 局了解到,集团化办学是近些年我市以强校带动弱校发展的一种方式。

我市目前共有中 、幼儿园 集团57个,集团成员 (幼儿园)230所左右。“集团化办学,是一种通过城区 来带动周边 发展的途径,主要利用名校托管、强校带动、业务指导等多种形式,共享集团成员的 资源、 管理力量和师资力量,对推进 均衡、扩大 资源、提升整体 质量等方面有积极的意义。”市 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集团化办学这种发展方式之外,我市 系统还推出了结对共建和发展共同体两种方式。

结对共建主要是通过市区的 和乡镇的薄弱 结对的方式,缩小城乡 差距,实现共建 管理、师生发展、文化建设与办学质量的共同提高,如淮安市 与涟水县高沟镇 、淮安市徐溜镇 、金湖县银集镇 结对共建;一 与渔沟镇 、钦工镇 结对共建等。

发展共同体则是由具有相同的发展理念的 共同集聚在一起,如实小的幸福 主题,吸引了很多 加入成为发展共同体。

延伸阅读:

实探水渡口三大热盘:亿力 中天 水韵

8月淮安住宅成交5044套 房价 至3583元/㎡

9月首周淮安主城成交前三甲:你一定想不到有哪几个盘

规划中的"第二京沪高铁"将通达苏北枢纽淮安

淮安有轨电车基地近况实拍照 工程步入尾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