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又降准 淮安银行存款利率普遍下调

淮安新闻网  2015-08-28 08:30

[摘要] 股市熊出没,央妈再出手!前天傍晚,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受此影响,记者了解到,淮安主要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已经有所调整,存款利率下调成为普遍趋势。与此同时,随着贷款利率的进一步降低,贷款购房者的负担也将进一步减轻。

 股市熊出没,央妈再出手!前天傍晚,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受此影响,记者了解到,淮安主要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已经有所调整,存款利率下调成为普遍趋势。与此同时,随着贷款利率的进一步降低,贷款购房者的负担也将进一步减轻。

忧: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下降

前天,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这是央行继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已经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此次“双降”直接的影响是存款者的将有所减少。昨日,记者从淮安各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虽然银行的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依然有所上浮,但和以往纵向比较,存款利率降低已经成为普遍趋势。其中,中行、建行、交行这三大国有银行新的存款利率基本相同,分别为活期利率0.35%、三个月定期1.60%、六个月定期1.80%、一年期2.00%、两年期2.50%、三年期3.00%、五年前以上为3.05%。存款利率比调整前,平均下跌了0.25%左右。农行在两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略高,分别为2.60%和3.25%。在国有银行中,工行江苏分行实行差别定价优惠利率,其利率分别为,三个月定期1.85%、六个月定期2.05%、一年期2.25%、两年期2.75%、三年期3.25%、五年以上为3.35%。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也上浮较多,其中苏州银行个人存款活期利率为0.385%、三个月定期为1.755%、六个月定期为2.015%、一年期为2.225%、两年期为2.961%、三年期为3.78%、五年期以上为4.55%。浦发银行三个月定期利率为1.75%、六个月定期为2%、一年期为2.25%、两年期为2.65%、三年期为3.05%、五年期以上为3.10%。

喜:50万商贷月供少还近70元

存款利率下调让很多存款者荷包缩水,但与此同时,贷款利率降低也让很多还贷者减轻了负担。按照新的贷款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苏州银行理财经理钟姝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淮安购房者购买一套房,平均贷款50万元,20年期为例,按照等额本息还款降息前每个月月供为3411.26元,而降息后月供为3341.35元,每个月月供减少了69.91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合计是81.87万元,而降息后为80.19万元,降息后购房人可总共节省了1万多元的利息。如果购房者是利用公积金还款,原来每月月供为2899.8元,如今月供为2835.98元,月供减少近64元。

延伸阅读:

重磅:2016年起生态新城西片区学生不再到东片区上学

生态新城又有好消息!看看这次哪几家楼盘被"点名"了?

淮安高层物业费不得>1.56元/月·㎡ 你家小区中枪没?

新淮安东站规划图出炉!将成为苏北客运转换枢纽

淮安有轨电车开到水渡口了!有图有真相!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