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公司债”有哪些

上海证券报  2015-08-21 08:28

[摘要] 募资用途灵活

募资用途灵活

“可用于项目 、偿还各类债务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甚至可以用于股权 和收购资产等,无募投项目限制,不受行业政策限制。”(北巴传媒

发行方式、期限灵活多样

“我公司若希望获得低成本资金,可选择小公募发行,若希望快速获得资金,可选择非公开发行;在发行期限上,我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短期、中期或长期;在分期方式上,我公司可已选择一次核准、分期发行的模式,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启动发行,更好地契合建筑企业资金需求的时效性。”(云南建工)

“上交所[微博]预审核、证监会[微博]核准80亿元境内公司债发行额度, 期债券发行7月9日结束,发行规模20亿元;第二期发行7月28日结束,规模40亿元。单月内成功发行两期公司债券。”(龙湖地产)

审核效

“4月上旬提交申请材料,4月27日上交所出具预审核意见,5月15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文件。”(舟山港)

“6月2日申请正式受理,6月12日取得上交所书面审核反馈意见,6月25日取得上交所出具的无异议函,7月2日完成簿记发行。”(浙商资产)

“证监会和上交所审核公司债券的速度和效率令我们眼前一亮,整个债券审核过程,在短短的22个工作日内就全部完成,出乎我们的预料。”(五洋建设)

融资成本低

“5年期品种票面利率3.60%,低于同期中票定价估值水平85bp,且较同期贷款利率(5.25%)下浮31.43%;7年期票面利率3.98%,低于同期中票定价估值水平89bp,且较同期贷款利率(5.40%)下浮26.30%。”(际华集团

“发行票面利率为4.12%,创造了近5年非AAA主体评级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低发行利率,远低于三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5.25%,也低于公司的贷款融资成本。”(天恒置业)

“恒大地产近年来在境外发行债券直接融资的成本为8%-13%不等,境内间接融资主要以高成本永续债及信托为主。而15恒大01、15恒大02、15恒大03通过簿记建档询得5.38%、5.30%和6.98%的票面利率,较恒大地产以往融资成本节约近50%。”(恒大地产)

者结构优

“目前交易所 人主要由基金、券商、资管理财、保险及上市银行构成,3年以内中短期产品基本由前三类机构配置需求支撑,通常占八成以上;长期或高评级品种,保险及上市银行配置量占比较大,通常五成以上,甚至高达八九成。”(国泰君安

行业分散

地产(恒大地产、天恒置业),零售批发业(新疆友好集团、月星集团),制造业(梅花生物科技、海亮集团),交运(舟山港、北巴传媒),金融(浙商资管),公用事业(义乌水务),能源(云能投)等。THE_END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