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版人民币11月12日将正式在淮安流通使用

淮安新闻网  2015-08-19 08:44

[摘要] 我国将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消息,上周一经披露,便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那么淮安市民什么时候才能用上这新发行的100元钱呢?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淮安 支行获悉,新版人民币11月12日将正式在淮安开始流通使用。

我国将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消息,上周一经披露,便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那么淮安市民什么时候才能用上这新发行的100元钱呢?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淮安 支行获悉,新版人民币11月12日将正式在淮安开始流通使用。

◎每个银行网点都可兑换

据介绍,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不变的前提下,对票面图案、防伪特征及其布局进行了调整,提高机读性能,采用先进的公众防伪技术,使公众更容易识别真伪。

中国人民银行淮安 支行货币金银科科长王卫兵告诉记者,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将于今年11月12日正式发行。届时,淮安市民也将会在同一天用上新版100元纸币。“当天,人行将会在全市 银行网点投放新版百元纸币。”王卫兵说,11月12日当天,市民无论是取款还是人民币残钞兑换,或者接拿着旧版人民币兑换,都会在全市各个银行网点的柜面上,获得新版的人民币100元纸币。

王卫兵同时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对淮安流通领域人民币的监控分析发现,淮安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多的人民币现金,就是100元。“除此之外,10元钱的使用频率比较高。”

◎1分钱已经多年没来淮安

100元是淮安市民使用频 的现金,与此相反,1分钱、2分钱、5分钱,则是淮安市民使用频率低的钱。王卫兵告诉记者,我国后一次发行分币是2013年3月7日,也就从当年开始,就没有新的分币投入到淮安。

王卫兵介绍,分币是我国在第二套人民币发行时引用的货币单位,有纸分币和硬分币两种,其中纸分币是新中国于1955年3月1日正式发行,并于2007年4月1日停止流通。目前仍在流通的仅有硬分币。硬分币于1957年12月1日正式发行,近一次发行是在2013年3月7日,至今仍未退出流通。

虽然硬分币并没有退出流通,但在淮安市场中,却已经不再需要分币了。王卫兵告诉记者,目前在淮安,也只有因银行结算 到分,营业网点日终轧账时为保证账目平衡会用到几枚,平时柜员在日常业务中收到的分币很少。“目前分币多在老百姓家中。”王卫兵还透露,就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淮安 支行的金库里,也没有库存分币。

提到硬币,王卫兵还告诉了记者一个有趣的现象:淮安市场上为什么多是1元硬币。王卫兵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在调剂货币的时候,有意识地以黄河为界——黄河以北多用纸币;黄河以南,尤其是江浙一带,多用硬币。“这主要考虑到了气候因素。南方, 是江南属于潮湿地区,纸币容易受潮,不易长期保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