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科上半年销售过千亿

上海证券报  作者:雷中校  2015-08-17 08:27

[摘要] ⊙记者 雷中校 万科今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继2014年后再度成为国内 半年度销售突破千亿的企业。 今年一季度由于结算规模有限,万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一度下降。这一情况在二季度得到扭转,使得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

⊙记者 雷中校

万科今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继2014年后再度成为国内 半年度销售突破千亿的企业。

今年一季度由于结算规模有限,万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一度下降。这一情况在二季度得到扭转,使得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同比增长2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0.77%。

截至6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948.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303.3亿元,为未来的业绩实现奠定良好基础。

上半年万科的开发节奏有所加快,实现新开工面积1011.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5.2%;实现竣工面积5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9%。同时,增加26个开发项目,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507.5万平方米。万科方面表示,今年实际的开、竣工面积都有望超过年初计划。

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446.1亿元,净负债率仅为15.76%,仍是行业中财务、资金状况好的企业之一。

“短期来看,主要城市已经走出成交低谷,市场信心逐步回升,相对宽松的行业、货币政策也为市场复苏提供了稳定基础。”万科总裁郁亮表示,“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白银时代,随着经济转型和城市功能升级,大量新的物业需求正在浮现和生长,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白银时代,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结束,土地拿的多并不一定是财富。”郁亮表示,“公司目前的项目资源足以支持两年以上的开发需求,未来将继续坚持审慎的 策略,保持良好的 质量。”

在巩固传统业务 的同时,上半年万科也在积极加大对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的探索,正式成立了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在贵阳、武汉(楼盘)获取两个物流地产项目。此外,据万科方面透露,目前已有10多个物流地产项目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公司明确了万科物业的市场化发展方向,未来物业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公司在 、租赁公寓等方面的探索也陆续展开。万科的出租公寓,已经建立“万科驿”和“万科派”两个品牌。其中,面向城市新移民 站的“万科驿”,已经基本完成从0到1的探索过程,建立起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和同业竞争力。预计未来三年内,“万科驿”将快速扩张到多个人口快速流入的城市,成为中国出租公寓行业的领跑品牌。

“公司将以‘三好住宅’和‘城市配套服务商’为业务蓝图,积极推动业务转型。”郁亮表示,“今年成立五个左右新的事业部,这一目标可以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