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安助学政策新变化:贷款长期限延至20年

淮安新闻网  2015-08-12 08:50

[摘要] 为了解决困难大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问题,淮安市一直有较为完备的资助体系,其中覆盖面广、受惠人数多的助学贷款,今年有一些新的变化:贷款长期限延至20年,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还本金)。准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均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 局申请助学贷款。

8月,很多准大学生已经收到了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此时的他们正为 做准备。为了解决困难大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问题,淮安市一直有较为完备的资助体系,其中覆盖面广、受惠人数多的助学贷款,今年有一些新的变化:贷款长期限延至20年,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还本金)。准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均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 局申请助学贷款。

◎多项资助政策为寒门学子解忧

高考录取已经接近尾声,不少学子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对于寒门学子来说,学费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 局了解到,我市针对准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有一系列的资助政策。全市范围内,市 局针对考入公办本、专科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分别给予4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资助;同时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和在校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很多县区的 局或者民政局等部门也有各自的资助政策,如淮阴区民政局的“爱心淮阴工程”,大学生可申请4000元补助,还有“7月阳光圆梦行动”、“金秋助学”等等。

高校也有相关的资助体系。记者从淮师、淮工了解到,两所高校每年都会为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并提供一定数额的校内奖学金;同时 还设有多种勤工助学岗位,为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

因此,包括 部门、民政部门以及高校等多方构建的资助体系都为广大学子 提供了保障,“大多数的寒门学子基本上无需再为学费犯愁。”市 局资助 的工作人员表示。

助学贷款推出新政策

在众多的资助体系中,覆盖面广、受惠人数多的就是助学贷款政策。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 局进行办理,从7月底、8月初开始,各县区 局就已经陆续开始为学生办理助学贷款了。

今年7月8日,国家提出将助学贷款的期限延长至20年,那么淮安今年是否执行该项政策呢?记者从各县区 局资助 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淮安各县区都已经全面执行此政策。清河区 局资助 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起,助学贷款长期限将由原先的10年、14年,统一延长至20年;还本宽限期也从2年延长至3年,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还本金。”对于今年之前做贷款的学生如有需要也可以申请延长至20年。高校学生在读期间助学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 或在校期间因病等休学的,也可以申请贴息;对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毕业借款学生,也可申请代偿应还本息。(记者刘晓兰)

附:各县区 局办理助学贷款的地址以及联系方式

清河区 局:西安路116号(清河区社会事业大厦1306室)

电话83601675(张老师)

清浦区 局:延安西路民生事业大厦310室

电话83516367(胡老师)

淮阴区 局:淮阴区 局二楼会议室(翔宇北道和淮涟路交汇处)电话84938131(周老师)

淮安区 局:淮安区淮城镇东长街135号

电话85101298(蒋老师)

洪泽县 局:洪泽

电话87290010(贝老师)

涟水县 局:涟水县 局二楼(县 大楼后西侧)

电话82383325(李主任)

金湖县 局:金湖县 局南楼106室

电话86902017(吴老师)

盱眙县 局:盱眙县 局117室

电话88265011(蔡老师)

延伸阅读:

手资料!淮安建滔裕花园工地实景大揭秘!

“盘”红是非多 淮安各板块人气热盘洗黑逆袭爆点

城事:淮安楼市事故频频 实探重点城建工程进展

干货:淮安买房配套?你家楼下带底商那你就惨了!

暴走水渡口:中天优诗美地卖7000的高层长啥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