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无店铺”销售增速超过“有店铺”

新华日报  作者:宋晓华  2015-08-04 08:21

[摘要] 江苏发展半年报

江苏发展半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宋晓华) 网络改变生活,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今年以来,新的消费模式和消费热点加快发展,上半年我省网络、电视、电话等无店铺商贸主体零售额同比增长17.3%,增速高于有店铺类12个百分点。

早晨出门前用“滴滴快车”叫车,中午足不出户用“饿了吗”“零号线”订餐,晚上用淘宝网购电影票娱乐……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离不开网络,网购成为市场重要的消费方式之一。今年以来,全省网络零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预计全年网络零售额增长30%以上。

与此同时,以苏宁云商“O2O”融合模式、“淘常州(楼盘)”综合服务平台为代表的网购渠道不断拓展,以徐州(楼盘)睢宁“沙集模式”等为代表的农村网购逐渐兴起。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驱动反向定制和精准营销,给品牌企业带来新商机。比如近日收官的苏宁海尔品牌节,整体订单环比增长超1560%,各品类达到海尔在苏宁销售的历史高峰值,海尔工厂专供苏宁渠道半月产能全部清空。

实体店也努力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消费刷手机付款成为潮流。上半年,苏果等实体超市与支付宝、易付宝合作移动支付,打通了实体店线上支付后一个环节。用苏果董事长马嘉樑的话来说,要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企业的创新转型,“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绝不仅仅是在天猫开个店或者在微信开个公众账号那么简单,而是基于互联网影响下的产业发展、消费行为的变迁。如互联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在价格、商品、服务方面进行精准定位。”随着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的改变,苏果将把“超市+互联网”的概念持续融入企业经营中,逐步完成商业模式的调整升级,下半年选择一些门店正式落地O2O模式,实现在线预订、下单、支付,线下提货或送货上门的功能,更好地服务顾客。

也就在上半年,我省先后出台了加快互联网平台经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我省要拥有一批具有较强知名度和竞争力的重点互联网平台企业,到2020年,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5家,超500亿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10家。平台交易额进入国内同类型平台前三位的企业平台数达20家以上。同时,推进“互联网+商贸”,鼓励发展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支持省内大型电子商务企业“走出去”,加快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创建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0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到2017年,全省网络零售额达到400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力争达到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