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赠与房产能要回?

楚天都市报  作者:余皓王庆陈义婷  2015-07-27 15:22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余皓通讯员王庆实习生陈义婷)离婚时,男子张某(化名)将房子赠与给儿子。离婚后,张某被前妻阻拦不能探视儿子,遂生疑,后亲子鉴定发现儿子非亲生,遂想要回当初的赠与房。昨日,张某向律师咨询后准备起诉。

家住硚口的张某,2010年与妻子叶某(化名)闹离婚,双方对婚后买的房子如何分割没能达成一致。后在叶某劝说下,张某将房产赠与给儿子奇奇(化名)。离异后,儿子归叶某抚养。张某思儿心切,时常去探视儿子,却总遭到叶某阻扰。张某越想越费解,而长大后的儿子也确实不像他。“莫非儿子不是亲生的?”冒出这个念头后,张某于今年3月悄悄地带儿子做了亲子鉴定,果然儿子并非亲生。

一想到替别人养孩子还送房子,张某整个崩溃了。昨日,张某来到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向李玉芳律师请求帮助要回房子。

李玉芳律师认为,张某将奇奇误认为是亲生子,并基于亲子关系的认识,将夫妻共同所有的房屋赠与给奇奇,符合“重大误解”的认定标准,可向法院申请撤销赠与。只是张某需在知悉亲子鉴定结果一年内,向人民法院或仲裁机关申请撤销。在撤销赠与后,该房屋仍然属于张某和叶某的共有财产,双方可另行分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