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贷款没办下来 购房定金难退

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作者:马燕洁  2015-07-21 18:15

[摘要] 市民反映市民杜女士来电反映,她准备贷款买一套二手房,已经签订了购房协议,但贷款没有贷下来,不知道购房定金能否退还?

市民反映市民杜女士来电反映,她准备贷款买一套二手房,已经签订了购房协议,但贷款没有贷下来,不知道购房定金能否退还?

记者探访杜女士介绍,5月份,她看中了中介推荐的一套二手房后,就与卖家签订了购房协议,现场缴了1.5万元的定金。当时中介表示,贷款事宜可以帮助跑腿,谁知经过一个月的奔波,中介没有如期将贷款办好。她想要回1.5万元定金遭拒。

“当时是中介答应我可以办下来贷款,我才缴的定金。现在让我一人承担违约金,我不能接受。”杜女士认为,这笔违约金中介也应该分担。

相关回应记者陪同杜女士来到中介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购房前,双方都是自愿签订的协议,当时中介替客户跑腿办贷款,只是想缩短办理时间。谁知道由于杜女士个人信用原因,银行拒绝给她办贷款。这一点,在支付定金前,杜女士并没有说清楚。按照合同约定,杜女士是因为单方面原因违约,又耽误了卖家卖房的时间与机会,卖方提出要求杜女士支付违约金

记者咨询了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律师表示,如果是买房者因申请贷款不能成功而导致违约,是无权要求退款的。协议既约定了定金,又约定了违约金,卖方可要求买方支付违约金。双方只能协商解决。帮办记者 马燕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