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市69个老旧小区改造 6月底全部开工

——首次提及雨污分流

淮海晚报  2015-06-09 11:44

[摘要] 今年,淮安市政府将全市69个老旧小区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临近年中,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如何?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4日,全市共有33个小区已开工进场。按照要求,本月底,所有老旧小区将全面开工、改造。值得提及的是,淮安今年首次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提出雨污分流话题。

今年,淮安市政府将全市69个老旧小区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临近年中,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如何?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4日,全市共有33个小区已开工进场。按照要求,本月底,所有老旧小区将全面开工、改造。值得提及的是,淮安今年首次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提出雨污分流话题。

雨污分流提上日程

以往的老旧小区改造不得不说体现了综合性,其改造内容涵盖到上下水管、房体、道路、监控、绿化,但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注重并逐步实施雨污分流是今年首次提及的。

据介绍,作为城市排水管网的一部分,因历史原因,小区排水大多并未实施雨污分流。为了更好地利用各种水资源,实施雨水和污水各用一条排水管道的排水方式,已成共识和趋势。按照规划,明年起,老旧小区改造或增加雨污分流的内容。

基本改造必须全有监控

今年起至2017年,淮安将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并将小区改造分为基本、改善、提升三种类型。淮海晚报记者了解到,盱眙县已经按照市里文件要求,排定95个“三无”老旧小区,即将对无公共维修资金、无管理主体、无基本物业服务小区列入3年改造计划。在编制改造名录中,会议要求各县区分清小区改造类型,清楚各类型的标准。比如,列入基本型的,都要将影响居民生活的屋面、墙面渗漏,下水管道、落水管破损不畅、道路破损、消防及监控设施不全等作为整治内容,整治后不仅管道畅通、道路平整、环境整洁,还都得配监控等技防设施。

只有33个老旧小区开工改造 进度有些慢

昨天上午,各县区住建局分管局长、物管科长齐聚山城盱眙,在通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前,集体观摩了盱眙县老旧小区改造状况。

盱眙县教师新村建于1997年,共有住户288户。今年,该小区列入改造计划,经过招投标、征求意见、施工、验收等环节,该小区目前已经改造完工。清爽的小区大路,有序的停车环境,崭新的路灯和监控……来到该小区,看不到“脏乱差”的景象,呈现的是整洁、文明的和谐家园图景。但像教师新村这样,已经提前完成改造的小区目前并不多。随后召开的推进会通报:目前已经开工改造的只有33个,大部分还处在招投标和公示阶段,个别小区还在设计方案阶段。而按照市政府要求,项目必须在6月底全部进场施工,因此,会议督促相关县区积极作为,确保按进度完成任务。

延伸阅读:

临沂-淮安高铁将打通

城事:资料泄密 淮安房价涨涨涨

直通生态新城 6月2日淮安88路公交开始运营

5月淮安房价攀高 业内:未来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7月1日起淮安调整列车运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