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专项整治市区集贸市场

淮安新闻网  2015-05-29 08:34

[摘要] 从2013年开始,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作为民生工程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工作。记者日前从市商务部门获悉,淮安目前已完成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23个,2015年计划再完成18个。

从2013年开始,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作为民生工程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工作。记者日前从市商务部门获悉,淮安目前已完成市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23个,2015年计划再完成18个。淮安近日制定《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大力气整治市区农贸市场,确保全面达标。

经过详细排查,淮安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拟改造的市场进展不快。在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18个农贸市场中,大部分是按照往年年底完成的时间进度安排,落后序时进度,改造进展不平衡。二是已改造的市场问题反弹。已完成标准化升级改造的23个农贸市场中,由于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市场主体管理不到位,造成部分市场脏乱差问题严重。三是未改造的市场现状堪忧。目前,还有27个尚未改造、又无法搬迁的各类农贸市场,设施破旧,管理混乱。四是不具备条件的市场必须关转。市区还有像淮阴区营北等市场设施破损严重;一些市场经营惨淡,设施简陋,市场功能作用差,食品安全隐患严重,已无法通过整改提升解决问题,必须进行关转;马路市场按照迎检要求必须入室经营或依法取缔。

针对市区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农贸市场整治牵头部门市商务局对照相关创卫标准,借鉴徐州、盐城两市去年卫生城市创建过程中省专家辅导的意见,将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评审考核的5大类内容,对室内市场细化成15项38个子项标准,对大棚市场细化成12项27个子项标准,制定出台《淮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集贸市场达标整治考核细则》,明确了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和保障措施,要求加快实施一批集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努力扩大标准化市场数量;大力推进一批大棚集贸市场的整改提升,确保大棚市场达验收标准;积极引导一批临时过渡性市场关停并转,提高标准化市场达标比例;强力推进各类集贸市场的规范有序经营,确保经营管理整治达标。

5月淮安实际开盘:大润发商圈添丁 4年“难产儿”落草

清中淮中定向招生计划公布 淮安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6月开盘谍报:淮安市区8盘预开盘 5新盘揭神秘面纱

这些新规6月1日起执行 快瞧瞧会不会影响你生活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