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有轨电车和平路段三处节点改造计划出炉

淮安新闻网  2015-05-28 08:44

[摘要] 和平路上,基督教堂门前非机动车通行不便怎么处理?承德路交叉口处南侧安全隐患大怎么改进……随着现代有轨电车试运行在即,和平路上三处节点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被提上日程。

和平路上,基督教堂门前非机动车通行不便怎么处理?承德路交叉口处南侧安全隐患大怎么改进……随着现代有轨电车试运行在即,和平路上三处节点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被提上日程。记者5月27日从市电车办了解到,这三处节点的改造计划已经形成,陆续启动改造。同时,在有轨电车正式营运前,有关部门将加强对沿线排查推演,应改尽改,务求完善,按照有轨电车通行标准使这一民生项目效益实现大化。

◎和平路与承德路交叉口南侧

存在问题:

承德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距承德路与漕运路交叉口仅65米距离,等待区较短。而目前的承德路上车流量非常大,双向机动四车道并无独立方向的车道,车辆通行率较低。待有轨电车运行后,承德路南北方向车辆的车流压力会继续加大。

解决方案:

首先,将和平路与承德路交叉口节点上,承德路西侧非机动车道迁移至原人行道上,与人行道共板。其次,将和平路至漕运路段机动车道由四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

◎和平路基督教堂门前

存在问题:

在和平路基督教堂门前淮海晚报记者看到,该处基本没有人行道,福音堂门诊前方便进出而后加的台阶,使原本并不宽敞的马路更加拥挤,非机动车道只剩余0.8米宽,行人无通行空间,非机动车行至此处常占用机动车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将福音堂门廊西侧坡道拆除,保证福音堂前有2.5m宽非机动车道;将福音堂至承德路交叉口处进行相应改造,将现状杆件处设置1.5m宽隔离带,隔离带南侧原人行道改造为3.5m宽非机动车道,原有人行道边部分花坛改造为2m宽人行道,并与非机动车共板,以满足行人、非机动车正常通行,同时清除违章的占道摊点。

◎和平路与圩北路东进口

存在问题:

在和平路与圩北路东进口节点,这里的非机动车道宽度仅0.9米,加上配套的交通标志、信号灯以及路灯都设在原人行道边,无法满足非机动车正常通行要求。往来的电动车往往驶入一旁的机动车道,一方面使得后面的机动车无法顺畅通过,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在和平路与圩北路东进口节点,由于用地受限,将现状已建杆件迁移至宏元国际施工围墙内侧,并将3.5m宽非机动车道实施到位,人行道近期暂不实施。待宏元国际后期开发时结合广场一同实施。

延伸阅读:

6月开盘谍报:淮安市区8盘预开盘 5新盘揭神秘面纱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2015清中、淮中定向招生计划分配表一览

淮安开发区西片:刚需狂欢地 成败皆配套

淮安市政府搬迁 生态新城将成淮安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