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加快老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出台

淮海晚报  2015-05-27 08:45

[摘要] 你还在羡慕别的老旧小区经过整治旧貌换新颜吗?记者5月26日了解到一条新消息:淮安已经正式出台整治全市所有老旧小区的实施方案。自今年开始至2017年,你所在的老旧小区只要符合改造条件,定会启动整治。

你还在羡慕别的老旧小区经过整治旧貌换新颜吗?记者5月26日了解到一条新消息:淮安已经正式出台整治全市所有老旧小区的实施方案。自今年开始至2017年,你所在的老旧小区只要符合改造条件,定会启动整治。 

◎确定整治时间

为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淮安城市文明形象,淮安制定了《加快老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该《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于5月25日印发。

《方案》中明确了老旧小区的整治目标,即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所有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并为完成目标排定了整治时间表:2015年度完成全市40%的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其中列入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规划,与省政府签定了年度目标责任状的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全部完成;2016年度再完成全市30%的老旧小区整治任务;2017年度完成剩余30%的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实现全市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

◎明确整治对象

所谓老旧小区整治即大家经常提及的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工程,其于2014年起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而早在2013年之前,淮安就启动了老旧小区整合整治,多年来累计整治的老旧小区已经超百个。

什么样的小区才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对象呢?《方案》指出:原则上为2000年以前建设的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破损严重的住宅小区;近3年内未列入旧城改造的住宅小区。

◎细化整治内容

老旧小区年久失修,当怎样改造?淮安在总结前几年老旧小区整合整治经验的基础上,将老旧小区改造划分为基本型、改善型和提升型三种类型,对每个类型,细化出不同的改造内容和目标。

基本型将影响居民生活的屋面、墙面渗漏,下水管道、落水管破损不畅、道路破损、垃圾处置、消防及监控设施不全等作为整治内容,整治后达到“管道畅通、道路平整、技防到位、环境整洁”的标准。

改善型则在基本型的基础上,把绿化养护、管线规整、停车设施建设等纳入改善型整治内容,整治后达到“管线统一、停车有序、绿化美观、环境优良”的标准。

提升型是指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将节能改造、雨污分流、墙面出新、体育设施、游园广场等纳入提升型整治内容,整治后达到“绿色节能、设施完善、文化浓厚、环境宜人”的标准,打造成示范小区。

◎注重群众参与

市住建局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牵头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各县区将对照标准,对本行政区的老旧小区现状进行排查,按轻重缓急合理编排整治计划,对确定纳入整治的老旧小区名单要对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市住建局将建立老旧小区分类整治名录。

整治过程中,要在“综合整治前、方案确定后、改造验收时”三个环节,分别征求本小区的居民意见,让整治达到各类标准,令群众满意。

延伸阅读:

6月开盘谍报:淮安市区8盘预开盘 5新盘揭神秘面纱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2015清中、淮中定向招生计划分配表一览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