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淮安6家景区入选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淮海晚报  2015-05-26 08:51

[摘要] 5月2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来自全国的1801家旅游景区成为首批“信得过”景区。整个江苏共计有87家景区入围,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市博物馆、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淮安府署景区、吴承恩故居景区6家被列入名单之内。

5月2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来自的1801家旅游景区成为首批“信得过”景区。整个江苏共计有87家景区入围,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市博物馆、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淮安府署景区、吴承恩故居景区6家被列入名单之内。 

据悉,2015年3月,国家旅游局在景区行业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创建“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记者电联国家旅游局工作人员得知,“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针对社会关注的旅游景区核心问题对参与创建景区限定了6条承诺条款:景区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价格构成、三年不涨价。  

据悉,首批“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公布后,国家旅游局将继续推动此项活动,并将于“七一”暑期旅游高峰期前、“十一”旅游黄金周之前,持续向社会集中发布新增“信得过”旅游景区名单。国家旅游局也将继续依靠公众和广大旅游者,加强社会监督,定期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景区。

据记者了解,几年前淮安地区的大部分景区都有响应国家号召,签定了“三年不涨价”的承诺,但是其他地区的部分景区在第三年后就应声涨价,引发了很多争议。

业内人士分析,从“三年不涨”到《旅游法》,再到现在评选“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可以看出这些都是政府一步步的有益尝试,值得肯定。在政府引导和景区自愿的原则下创建“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不仅以法律为基础实施了对以公共资源为依托的景区的价格的引导,而且也是在旅游行业中推动诚信经营的一个实实在在恵及民生的好举措,值得欢迎。

延伸阅读: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淮安市政府搬迁 生态新城将成淮安新中心

实拍淮安有轨电车翔宇大道试跑照

淮安金融中心规划设计方案确定 招商工作显著

落实“一带一路”淮安加快推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