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安4月CPI同比上涨2.3% 米面油菜等价格都比去年贵

淮安新闻网  2015-05-12 08:35

[摘要] 11日,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2.3%,环比上月下跌0.1个百分点,且跌幅收窄了0.8%。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淮安CPI已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由此可见,无论是同比价格还是环比价格,目前淮安的物价总水平都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11日,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2.3%,环比上月下跌0.1个百分点,且跌幅收窄了0.8%。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淮安CPI已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由此可见,无论是同比价格还是环比价格,目前淮安的物价总水平都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根据调查,4月份淮安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二跌”,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衣着涨4.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2.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2.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4.4%、居住涨0.5%;烟酒、交通和通信价格继续领跌,同比分别下降了1.8%和0.9%。

4月份,淮安物价总体波澜不惊。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食品价格是推动当月CPI温和上涨的主力,其拉动CPI上涨0.97%,贡献率达到了42.3%。具体到品种上,多数食品价格要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比如大米价格同比涨了7.2%、面粉涨6.3%、食用油涨2.9%、猪肉涨1.1%、鲜菜涨14%、鲜瓜果涨8.7%。另外,也有部分品种的价格要低于去年,像鸡蛋价格就要比去年便宜4.8%、淡水鱼便宜3.3%。

一种现象是,尽管部分品种价格已然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目前仍在上涨。比如,4月份的大米又比上月贵了0.2%、食用油贵了0.5%、鲜瓜果贵了0.2%。而鲜菜、猪肉、鸡蛋等价格则有所下降。

四月正是春暖花开时节,旅游市场开始明显复苏。上述负责人介绍说,四月受“清明”以及随后的“五一”等假期的影响,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飞机票价格较上月大涨22.3%、旅行社收费涨了12.7%,而淮安景点门票价格则相对稳定。另外,相比三月,受夏装上市影响,淮安衣着价格上涨明显,其中男式服装涨了1.8%、女式服装和儿童服装分别涨了0.3%。

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较大的仍然是油价。数据显示,汽油价格同比下跌19.6%、柴油降了14.6%。不过,随着近期油价的快速大幅反弹,油价此前已是“两连涨”,今天(12日)起将迎来“三连涨”。与油价同属大宗商品的黄金价格今年以来一直萎靡,而去年4月正是“中国大妈”横扫黄金的起点时间,不过仅从目前来看,“大妈们”尚未解套,当月首饰价格同比仍然下跌5.8%。此外,四月份市民在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上都得多花钱。而烟酒价格虽然不景气,但是随着烟草消费税上调至11%,市区不少香烟销售点已然闻风而动,上调了零售价。

延伸阅读:

淮安一大波招生新规来袭 2015清河重点城建项目扫描

城事:淮安名列城市60强 城北城南学区大盘点

一条翔宇路 半部新淮史:翔宇大道新商圈崛起

5月开盘谍报:9盘预开 淮安楼市迎纯新盘发声高峰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