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河建设两大核心商圈 淮海商业区打造江北第一商圈

——雨润/茂业/力宝/金融中心:2015清河重点城建项目扫描

淮海晚报  2015-04-30 09:05

[摘要] 清河区今年以“两大核心商圈”建设为重点,加快淮海东路商业街提档升级,推动茂业时代广场、锦绣智慧生活广场等全面建成运营,雨润中央新天地、颐高数码港、力宝广场等加快建设,华信广场、洲际酒店、宏元国际广场等开工建设,加快将淮海中心商业区打造成“江北第一商圈”。

“华希广场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淮海西路,这将填补淮安主城西片区没有高端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日前,记者从清河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淮安华希广场”项目位于淮海西路与清河路交叉口,总投资26亿多元,规划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0万平方米,商业及配套22万平方米,将形成由欧尚超市、华希Mall商场、名品商业广场、星级影院、儿童游乐中心以及商业街组合成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启动。

“淮安华希广场”项目是清河区改造提升服务业、增强中心城区能级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清河区全力打造淮安商业商务、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三大功能中心”,不断极化中心城区综合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功能核心区的辐射力、集聚力。

加快打造商业商务中心清河区今年以“两大核心商圈”建设为重点,加快淮海东路商业街提档升级,推动茂业时代广场、锦绣智慧生活广场等全面建成运营,雨润中央新天地、颐高数码港、力宝广场等加快建设,华信广场、洲际酒店、宏元国际广场等开工建设,加快将淮海中心商业区打造成“江北商圈”。加大淮海北路、健康东路等主要干道两侧改造提升力度,推动汽车总站、奥林大厦、电信大楼北侧等重点地块尽快完成招商、启动改造,深入挖掘商业价值,不断优化城市商业商务空间布局。

加快打造金融服务中心。清河区将推动淮安金融中心年内一期部分主体封顶,江苏银行大厦年内建成使用,华夏银行、常熟农商行村镇银行建成营业,国联、悦群等科技小贷公司上半年开业运营。同时,加大金融招商力度,吸引更多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准 金融机构入驻,不断提升金融机构集聚度。此外,清河区还将积极推动麦德森制药在“新三板”挂牌,促进苏益电器等加快上市。

加快打造文化旅游中心。策应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建设和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5A级创建,推动中国爱情小镇一期建成运营,文化演艺中心年内营业,真影荣影视文化产 业园尽快落地,促进清河特色旅游经济加快发展。策应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推动御码头美食街上半年全面建成运营,引进和培育一批茶楼、酒吧、餐饮等品牌名店,促进休闲经济、夜间经济加速发展;加快启动总理童年读书处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确保上半年启动房屋征收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建设更多城市游园、生态绿地,强化环境污染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彰显生态宜居特色。

延伸阅读:

4月淮安开盘:金奥开盘排队买 建滔你开还是不开?

5月开盘谍报:9盘预开 淮安楼市迎纯新盘发声高峰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淮安规划"换乘"高铁枢纽 铁路/公路/公交一体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