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年起淮安公办高中取消择校计划 自主招生仍保留

淮海晚报  2015-04-30 08:53

[摘要] 4月29日,记者从淮安市教育局获悉,淮安从今年起将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计划,公办普通高中的志愿中不再有择校志愿。

4月29日,记者从淮安市教育局获悉,淮安从今年起将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计划,公办普通高中的志愿中不再有择校志愿。

27日,淮安市教育局发文明确规定,淮安自2015年起不再安排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计划。

根据以前的规定,各校择校生不超过总计划数的20%,现在完全取消了择校生,有部分观点认为,如果学校的总招生计划不变,而又没有择校生,那么这就意味着统招计划增多了,因此统招分数线就可能会降低。

对于这个观点,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认为,理论上确实如此,但实际上取消择校计划对分数线的影响并不大,一是择校计划原本占据的比例就不高,二是自主招生仍然会占据不超过10%的总计划名额,三是分数线的波动也和试卷的难易程度有关。

为了实现高中的多元发展,提高高中的办学自主权,择校计划虽然被取消了,但是并未取消以往择校计划中的自主招生计划。淮安三星级以上的省、市级体艺特色学校、体育布点学校、招收国际班的学校等,可在总计划内安排不高于10%的自主招生计划。

以往高中的自主招生计划在各学校的择校计划之内,相当于自主招生考生也属于择校生,学校可以对自主招生的考生进行高收费,而现在没有了择校计划,自主招生考生也将和统招考生一样,不需要再交择校费。

自主招生为一些有专长的考生提供了升学之路。学校可采取初中推荐、特长面试、查验学生初中阶段的综合实践活动成果、才艺作品和成长记录等,拟定人选。考生成绩需要在该校录取线下20分内。

延伸阅读:

4月淮安开盘:金奥开盘排队买 建滔你开还是不开?

5月开盘谍报:9盘预开 淮安楼市迎纯新盘发声高峰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淮安规划"换乘"高铁枢纽 铁路/公路/公交一体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