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淮安共有产权房:自主选房买房 还可申请房贷

淮安新闻网  2015-04-30 08:49

[摘要] 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迎来重磅利好。记者从4月29日下午召开的淮安市区共有产权房推介会上获悉,今后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在市区不仅可以自主选房买房,还可以申请房贷。这意味着,保障对象在自由择房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政府助购、银行助贷的政策支持,这客观上也对整个淮安市区楼市形成重大利好。

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迎来重磅利好。记者从4月29日下午召开的淮安市区共有产权房推介会上获悉,今后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在市区不仅可以自主选房买房,还可以申请房贷。这意味着,保障对象在自由择房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政府助购、银行助贷的政策支持,这客观上也对整个淮安市区楼市形成重大利好。

当天下午,市区多数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一位来自开发区一家楼盘的负责人认为,这一政策也十分有利于提振市区楼市,“毕竟这些保障对象都是刚需购房户,尤其是新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

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条件放宽

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主要是新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和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此前这些群体均要求为已婚无房家庭。此次会议透露,新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对婚姻不再作限制,未婚单身且在市区无房的,也可以与政府、企业“凑份子”申购市区共有产权房,其中与政府合资买房的,政府高补助四成房款,形成与保障对象对房产的产权共有。

值得一提的是,共有产权房对新就业人员没有收入门槛限制。也就是说,不管你工资收入高低,只要无房,即可在市区申购一套共有产权房,人均住房保障面积为24平米,高96平米。其他条件与原来相同。

另外,此前共有产权房房源已由政府集中筹建的房源,扩展到市区所有的在售楼盘,保障对象可以自主选择房源申购,这极大便利了保障对象就近买房的实际需求。

◎银行助贷为共有产权房添活力

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的一大特点,就是收入水平相对不高,因为还贷能力有限,所以也导致其贷款难,“贷不到款,还是会买不起房”。为解决这一问题,市住房保障部门积极协调,并率先与江苏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形成银行助贷的新局面。会上,江苏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合作协议已通过省行批准,5月起即可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拓宽共有产权房合作银行的范围。

按规定,购房户购买首套房首付款低不低于三成;而共有产权房的模式是,政府高可以提供四成房款助购。也就是说,政府出资部分已完全覆盖了首付款。“为避免风险的发生,政策也进行了科学的设计”,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首付款部分,保障对象对自有产权部分的出资比例应不低于三成。

打个比方,三口之家的保障户在市区购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产房价为5000元/平米,人均保障面积24平米,共计72平米,这72平米形成产权共有,若政府占出资比例为四成,那么剩下的六成以及超过的18平米的房款由保障户承担,该保障户的首付款按三成计算,即为9.18万元(【5000元*72平米*0.6+5000元*18平米】*30%=9.18万元)。需要提醒的是,保障家庭的高保障面积为96平米,若仍按每平米5000元计算,政府高出资助购比例为19.2万元,剩下部分按不低于三成交首付款。

延伸阅读:

4月淮安开盘:金奥开盘排队买 建滔你开还是不开?

5月开盘谍报:9盘预开 淮安楼市迎纯新盘发声高峰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淮安规划"换乘"高铁枢纽 铁路/公路/公交一体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