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装更换近千盏照亮全城 淮安市区路灯将升级改造

淮安新闻网  2015-04-30 08:47

[摘要] 淮安市区背街后巷、主次干道及步行道上的路灯即将换装升级。记者4月29日从淮安市住建局路灯管理部门获悉,一项旨在“照亮全城”的路灯升级改造计划目前已悄然启动,并于上周完成了相关设备的招投标工作,待各项前期手续齐备后,预计将于5月下旬正式进入到施工阶段。

淮安市区背街后巷、主次干道及步行道上的路灯即将换装升级。记者4月29日从淮安市住建局路灯管理部门获悉,一项旨在“照亮全城”的路灯升级改造计划目前已悄然启动,并于上周完成了相关设备的招投标工作,待各项前期手续齐备后,预计将于5月下旬正式进入到施工阶段。

据介绍,此次市区背街后巷、主次干道等地的路灯升级改造行动,包括新装、更换灯具灯头以及其他路灯设备等内容。经记者粗略估算,其中安装、更换路灯将近千盏,达到966盏,工程力争在今年三季度完成,届时千盏路灯上路执勤将较好地改善市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后巷的照明条件。值得一提的是,施工期间,相关部门将会统筹安排好工期,尽量做到不影响且便利百姓的夜间出行。

●14条街巷“旧灯换新颜”

市区尤其是主城区,老路老街较多,路灯照明设施在经年使用后,部分灯具已然老化或破损,部分路段甚至还存在着路灯“缺勤”的情况。一定程度上,这既影响了市民晚间出行,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市区背街后巷及主次干道等地的路灯改造升级。

“背街后巷的路灯主要涉及新装和更换灯具,包括14条支巷。”市路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改造更换灯具项目包括革命村三四区支巷、延安东路66号支巷、淮三路支巷、延安西路支巷、后小街、飞乐路支巷、淮海南路江苏银行旁巷道、三层街、都天庙街、老看守所、延安东路蔬菜村、军营路支巷等。这些巷道大多建设较早,“差不多都超过了十年”,灯具老化、光照效果差,另有部分属于无灯巷道,因此亟需更换、新装路灯。

除了背街后巷,市区主次干道及步行道上也将有一批新的路灯上路执勤。据介绍,此次市区主次干道、支路及步行道的路灯大中修包括32个项目,其中清河区范围内共计15项,清浦区范围内共计17项。

●改造期间不影响晚间照明

此次改造升级路灯照明设备还包括对部分线路的改造和更换。市路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改造的线路大多超限期服役,存在安全隐患,而此次改造更换的架空线也主要位于主城区的背街后巷,且与路灯同步改造升级。

另外,为提高路灯监控系统巡查精度和速度,以加强故障处理的及时性和照明设施的安全稳定性,市路灯管理部门还将对市区尚未改造的71套老式照明监控终端和22台老旧路灯控制箱进行“换装”。

“新灯装好拆旧灯,更换灯具即换即用,整个过程将实现。”上述负责人介绍说,路灯升级改造的过程,不会影响市民晚间出行,改造后将会提高路灯照明效果,更便于市民出行。“更换路灯的目的,是改善照明效果,消除安全隐患”,不过也有一些路灯是被人为破坏的,“这挺令人痛惜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损坏的路灯灯具不少是被人为破坏的,也希望广大市民对发现路灯破损现象及时告知,对人为破坏路灯的行为积极阻止并举报。市路灯管理部门24值守电话为0517-83767110。

延伸阅读:

4月淮安开盘:金奥开盘排队买 建滔你开还是不开?

5月开盘谍报:9盘预开 淮安楼市迎纯新盘发声高峰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淮安规划"换乘"高铁枢纽 铁路/公路/公交一体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