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计划3年内改造所有老小区 改造之后是啥模样?

淮安新闻网  2015-04-29 08:36

[摘要] 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实现淮安全市所有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记者4月28日获悉,淮安正酝酿出台针对老旧小区提速改造的实施意见,虽然这份《意见》还未正式出台,但老旧小区改造提速、扩面,惠及更多百姓的大方向几成共识。

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实现淮安全市所有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记者4月28日获悉,淮安正酝酿出台针对老旧小区提速改造的实施意见,虽然这份《意见》还未正式出台,但老旧小区改造提速、扩面,惠及更多百姓的大方向几成共识。

◎啥样老小区列入改造?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群众对享受美好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对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是当前淮安文明城市创建、生态市创建的要求,更是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

记者了解到,改造计划从今年开始算起,利用3年时间,即到2017年完成全市所有老旧小区整治任务。符合以下条件的老旧小区纳入整治范围:原则上为2000年以前建设的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破损严重的住宅小区;未列入近3年旧城改造的住宅小区。

目前,各县区正按照标准,对老旧小区现状进行排查,编排整治计划。

◎全市有多少老小区?

淮安有多少老旧小区?据相关部门新摸底结果显示,全市目前共有老旧小区716个。其中,主城区清河、清浦居多,分别为247个、171个。

由于老旧小区建设时间早,基本没有建立维修资金,大多没有实施物业服务,设施设备年久失修,普遍存在屋面渗漏、道路破损、下水不通、窨井堵塞、绿化毁损、车位不足、技防缺失、消防薄弱等问题。

从2013年起,淮安逐年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2013年成功改造22个,2014年改造36个。通过改造,墙面、落水管、道路,污水管网,公共绿地、停车位、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3万多户居民从中受益。

◎改造之后是啥模样?

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差,年久失修是老旧小区的共同特征,但就全市716个老旧小区来说,也有各自的特点和实际状况,因此,老旧小区整治不搞“一刀切”,而是分类推进。具体来说分基本型、改善型和提升型。

基本型通过整治达到“管道畅通、道路平整、技防到位、环境整洁”的标准。改善型在基本型的基础上,整治后达到“管线统一、停车有序、绿化美观、环境优良”的标准。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提升型老旧小区经整治后达到“绿色节能、设施完善、文化浓厚、环境宜人”的标准。

据了解,市住建局将建立老旧小区分类整治名录,经过三年整治,老旧小区全面达到基本型,力争达到改善型,有重点的建成提升型。

延伸阅读:

5月开盘谍报:9盘预开 淮安楼市迎纯新盘发声高峰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强敌如云 淮安综合体如何突围

城事:淮安名列城市60强 城北城南学区大盘点

一条翔宇路 半部新淮史:翔宇大道新商圈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