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满两年次新房成新宠

楚天都市报  2015-04-23 00:00

[摘要] 房产新政落地20天,二手房市场开始显现新政的影响。“满两年免税”、“交房5年内”、“新交房未装修”……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个区域中介发现,刚满二年的次新房正成为武汉二手房市场受宠的品种。

房产新政落地20天,二手房市场开始显现新政的影响。“满两年免税”、“交房5年内”、“新交房未装修”……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个区域中介发现,刚满二年的次新房正成为武汉二手房市场受宠的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满两年次新房受宠,但目前市场依旧理性,如果涨价,成交同样困难。

满两年房源大量挂牌

在徐东一家中介,店面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成交排名前三的楼盘分别是东湖国际、水岸新城和国际华城,交房时间都只有四五年,并且已经办理两证2年以上,“基本上放出一套房源,一天内会有二三组意向客户。”

记者了解,二手房相比与新房大的优势在于“即买即住”,尤其是新房选择面不多的核心城区,如果这类二手房房源交房时间在5年之内,整个小区的观感较新,一般都是市场的香饽饽。

本月初,二手房营业税免税时间从办证5年变成办证2年。对这类房源来说,只要办证满2年,即可减免占成交总价5.7%的营业税及附加费用,这愈发刺激了这类房源的市场活跃度。

据房天下二手房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武汉挂牌的房源中,交房5年以内,且办理两证满2年的房源,本月以来挂牌量出现30%左右上涨,且占全部房源的25%左右。

新房提价依然难卖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新政的原因,让类似满两年次新房交易成本下降,并成为市场热点,但并不意味着房东临时提价市场都买账。

硚口宝丰路一家大型连锁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中介来说,这类房源目前是筹集的重点,业务员基本以扫楼的方式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区联系房东。“但我们怕的是,房东临时提价。”

目前二手房虽然有利好,但从新政出台20天的效果看,市场成交也只是略微提升。同时,更多“满二未满五”的二手房,由于交易成本降低,也推动更多房源投向市场,买家的选择面愈多,越发会比较价格。

上述中介人士透露,目前整个市场还是买方市场,买家如今也都比较理性,在新政出来以后,有房东立马把卖价提高3万~5万元,但买家一看比其他房源高,根本就不愿意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