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楼市成交不如预期“火爆” 新政显效要到5月?

淮海商报  2015-04-20 09:07

[摘要] 楼市新政推出已20天,在新政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这段时间,有关楼市成交量将要“上涨”、“火爆”的议论声不绝于耳。在一些城市,特别是一些大城市甚至出现量增价涨的现象。不过在淮安,20天来,楼市成交量的走向并未如人们所预测的那样理想。

楼市新政推出已20天,在新政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这段时间,有关楼市成交量将要“上涨”、“火爆”的议论声不绝于耳。在一些城市,特别是一些大城市甚至出现量增价涨的现象。不过在淮安,20天来,楼市成交量的走向并未如人们所预测的那样理想。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实施以来,成交量未如预测的那样理想也很正常,新政落地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酵,人们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新政显效或许要到5月份。

和去年相比,今年以来,淮安楼市总体而言回暖迹象明显,特别是一季度,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14708套,与去年一季度13677套的成交量相比上涨7.54%。在一季度将要结束的时候,也就是3月30日,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楼市新政强势降临,在新一轮利好政策的触动下,不少人也对将来的楼市发展多了些期许。

新政的利好效果在4月份能否得到显现?许多人对此充满期待。然而,4月份以来的成交数据显示,新政的“威力”似乎还没有发挥。分析成交数据发现,在2月份、3月份的成交量高位运行之后,4月份的成交走势似乎有些乏力,以前单日成交超过200套、300套的现象,在4月份没有出现。反之,4月份不少单日成交数据都下行到两位数,4月1日—16日,有5天的成交数据在两位数,其中成交量少的一天为4月12日,仅成交53套。这在一季度的2月份、3月份是较为少见的。

数据显示,4月1日—16日,淮安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1838套,日均115套。和3月份4870套、日均157套的成交量相比略有逊色。楼市逐步进入常态化。

对于4月份下行的成交数据,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比较正常。因为一季度成交的红火有返乡置业庞大的人群在支撑,返乡置业退去后,楼市成交量逐步恢复到平常水平,进入常态化,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一季度的春节期间,在楼盘各种优惠促销下,不少原本打算春节后看房、买房的市民,买房愿望提前释放,这也导致楼市后期成交乏力。

“这次楼市新政对改善型人群有利,先受到影响的应该是二手房市场,它对一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影响不可能立竿见影,而要在相关具体政策在地方落实后才能逐渐见效。”采访中,多个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现在楼市是卖方市场,老百姓对一个新政的实施有一个观望期,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等待,一旦有了合适的机会,他们就会入市。

成交量没有“火爆”,不过在新政的影响下,楼市成交均价却略有上涨。数据显示,4月1日—16日,全市住宅类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267元,比3月份每平方米4157元上涨110元,比2月份每平方米3938元上涨329元。具体到部分区域、部分楼盘,如生态新城,新政出台后不久,该区域就有一些楼盘传出涨价的消息。

对于楼市涨价的可能性,采访中,不论是专家还是房地产人士,大都认为,新政的出台提振了楼市的信心,将会刺激众多刚需购房群体入市。不过,楼市要想借此大幅涨价,可能性不大。在当前卖方的楼市格局下,大多数楼盘主要、紧迫的任务是消化库存,而大幅涨价无疑会阻碍去库存的进度,得不偿失。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热点区域内的热销楼盘提价,不过那是极少数。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延伸阅读:

城事:淮安名列城市60强 城北城南学区大盘点

城事:生态新城多盘要涨价?淮安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

连淮扬镇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5月将展开大面积施工

淮安有轨电车站台“三亚站”完成施工

淮安南门立交即将改造 主城与城南更加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