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南门立交即将改造 主城与城南更加畅通

淮安新闻网  2015-04-17 08:39

[摘要]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位于淮安淮海南路与宁连路交汇处的南门立交即将开始改造。今后,无论是从淮海南路上宁连路,还是从宁连路到淮海南路,都不需要再兜圈子。得益于人车分流的设计,市区与城南片之间的通行也将变得更加方便畅通。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位于淮安淮海南路与宁连路交汇处的南门立交即将开始改造。今后,无论是从淮海南路上宁连路,还是从宁连路到淮海南路,都不需要再兜圈子。得益于人车分流的设计,市区与城南片之间的通行也将变得更加方便畅通。

◎现状:通行不畅存在安全隐患

“随着城南片的发展,淮海南路交通日益繁忙,南门立交逐渐暴露出通行不畅的问题,此外还有安全隐患。”据市交通工程建设处工程师蒋保武介绍,宁连路南门立交原建于1996年,原为市区出入宁连路的单喇叭形互通式立交。因结构受限,向南左转交通通行车辆需要在淮海南路调头。“比如,从工业园区出发,通过宁连路去南京,车辆需过立交向北行驶约400米后再调头上匝道。此外,南京方向来车想进市区,得经过圆形匝道绕个圈。”

蒋保武说,除了不时有机动车违规压线调头,这一带还经常出现非机动车在匝道上逆行、横穿宁连路和淮海南路的现象,造成交通混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且由于立交上道路宽度不足,没有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电动自行车和行人通行十分不便。

◎方案:去曲取直淮海南路提速

据了解,根据多次论证后形成的改造方案,新南门立交将保留现有的淮海南路跨线桥,以及现有的淮安至南京、连云港至淮安的两条右转匝道;拆除原南京至淮安、淮安至连云港两条环形左转匝道;在淮海南路两侧增设辅道,每个辅道有两个机动车道、一个非机动车道、一个人行道,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宁连路在淮海南路桥下增设平交路口,除保留的两个右转交通外,其余所有的转向交通在桥下实现。

“通过在立交下增设辅道,与宁连路形成平交,把立交解放出来。取消了红绿灯,没有了人车混行,这里将成为通往城南的一条快速通道。”蒋保武说,以后从工业园区去南京,就不需要再上立交兜圈子了,而只需在立交下的平交路口左拐。

◎进度:加紧推进计划年内完成

据悉,目前南门立交改造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全部工作计划于年内完成。

“南门立交改造工程被列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它不仅有利于消除路口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也有利于改善工业园区和盐化工产业园区出行条件,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市交通工程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南门立交改造工程涉及绿化、杆线以及污水管网的改造迁移量较大,为此,他们会加大与各部门协调力度,争取尽快开工。此外,在施工过程中也不会封闭道路,而是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边施工边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生态新城调查:笑喷!看网友奇葩回复

当年开盘如菜场 生态新城景观给力

城北居大不易 淮阴区15盘学区盘点

免费无线网络成公共设施 淮安市区免费WiFi情况实探

天津路小学大本营 淮安大学城12盘学区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