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淮安看房人数增多 量增价稳将成为楼市新常态

淮海商报  2015-04-13 08:52

[摘要] 今年一季度,对楼市来说,重要的事无异于国家出台了两个重磅救市新政——房贷调整、营业税调整。毫无疑问,两个新政的出台,将给楼市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淮安,不少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新政。一时间,楼市新政成为许多业内外人士热议的话题。

今年一季度,对楼市来说,重要的事无异于国家出台了两个重磅救市新政——房贷调整、营业税调整。毫无疑问,两个新政的出台,将给楼市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淮安,不少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新政。一时间,楼市新政成为许多业内外人士热议的话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政出台已经10天有余,在新政的影响下,淮安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楼市平稳,咨询看房人增多

两个新政刚出台的时候,引发业内外热烈讨论,其中楼市回暖、价格将涨成为热门话题。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楼盘发现,新政出台后,对楼市似乎没有太大影响,市场仍然以促销为主,所不同的是看房咨询的人明显增多。

4月10日,记者走访淮阴区、清河区、清浦区近10家楼盘看到,为了吸引购房者,这些楼盘根据季节特点推出不少相应的营销活动,其中让利、打折、特价房、低首付等依然是营销活动的主要内容。问起新政给楼市带来的影响,不少置业顾问表示,大的影响,比如促进价格上涨、带动成交量上升等,目前还没显现;小的影响有一些,比如看房咨询的市民比过去明显增多。

在淮阴区北京如意、幸福城,清浦区恒大名都、报业新城等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他们大都关注两个问题:一个是房价,一个是首付款

“我现在手里有一套房,80多平方米,还有四五千元房贷没还清,准备近期换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房子,不知道首付款能要多少钱?”在恒大名都售楼处,家住清浦区化工新村附近的李女士向置业顾问咨询。

置业顾问介绍,根据新政规定,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据多家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近期来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特别是双休日,看房市民要比平时增加一两倍。不过在看房市民中,有很多人都像李女士一样,是来询问有关新政的具体内容。

至于新政对销量的影响,大多数置业顾问表示,新政出来后,不论是住宅房还是商铺,销量和先前差不多,没有太多增长,比较平稳。

“新政出台后,不少人都在观望,或许过一段时间,经过观望、等待后,许多人会入市。”有置业顾问认为,新政效力要想完全释放出来,要一段时间,不能急。

提振信心,改善型购房者入市

楼市新政出台后,虽然目前成交量没有太明显变化,不过在采访中,不论是专家还是房地产人士,他们大都表示,长期而言,楼市新政的推出,有利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具有明显提振作用。

二手房市场,新政出台后,到房产中介公司登记卖房的市民不断增多。记者在市区清河路、丰登路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新政出台至今,前去咨询、登记卖房的市民比新政出台前要增加一成左右,许多人都是准备卖旧房换新房、卖小房换大房

二手房营业税免税期限‘五改二’后,毫无疑问将有利于活跃二手房市场,进而带动一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不过,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说新政一出台就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平安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咨询、登记的人多,但成交量不是太多,大多数人依旧持观望态度。

二手房市场如此,一手房市场如何呢?

记者走访市区楼市了解到,新政落地后,楼市表现平稳,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都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至4月11日,4月份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1100套左右,日均100套,比3月份日均157套的成交量略有下降;而价格上,4月份至今的住宅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300元左右,比3月份住宅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100元左右略有上涨。

改善型购房者在新政实施后渐渐增多。在淮阴区北京如意、幸福城,清浦区报业新城、恒大名都、友创·健康城等楼盘,记者采访了20多位看房、购房的市民,超过七成购房者为改善型购房。多个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前来看房询问房源的客户有所增加,其中购买二套房的客户较多,大多数客户询问有关首付款问题。

市场人士认为,楼市各项利好政策主要集中在3月份,政策效力的显现有待后期逐步释放。在“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这个大的方针下,短期内楼市新政或会刺激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入市购房,从长期看,不会引爆楼市成交的大起大落,像前些年那样“量价齐升”的情况不会再出现,“量增价稳”将成为楼市新常态。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延伸阅读:

山雨欲来风满楼:生态新城多盘要涨价?!

城事:生态新城多盘要涨价?淮安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

城事:新政重磅砸懵淮安楼市 2015淮安房价要涨?

淮安有轨电车4月底试跑 “实验站台”13日基本建成

淮阴东部新区学区盘点:长征小学学区有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