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救市政策频出大招 淮安楼市能否重拾激情?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7 08:22

[摘要] 2月央行连续扔出降准、降息两个重磅炸弹,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公积金首套房比例降至20%,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财政部同时下发新政: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接二连三的救市大招,让冷清已久的楼市瞬间沸腾。

淮安楼市 

2月央行连续扔出降准降息两个重磅炸弹,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公积金首套房比例降至20%,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财政部同时下发新政: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接二连三的救市大招,让冷清已久的楼市瞬间沸腾。

回顾以往,上一次像2015年这样救市政策频繁出现还是在2009年,想到2009年楼市的“疯狂”,很多人不禁想问:今年的淮安楼市能否找回09年的激情?

楼市发展基调已现救市决心坚定

在两会召开期间,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基调就被业内所热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与去年表述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这就说明政府救市决心非常坚定,而未来出现的政策也无疑会朝着利好楼市的方向发展。

转向淮安楼市,各个板块之间发展不均,目前受关注的要算生态新城了,政策的刺激,加上淮安市政府的搬迁、有轨电车的开通,生态新城再次引发了无数购房者的追捧,相信生态新城的发展将带动淮安楼市的复苏。尤其是绿地世纪城,近的点击量甩第二名2.5倍,可见生态新城有多火!

淮安楼盘

新政刺激需求释放淮安楼市供需格局或生变

回望与今年基调相似的2009年,是以首次购房为主的刚性需求早撬动了一线城市楼市的坚冰,形成市场复苏的“推动力”。此后,更多的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开始进场,并一度成为购买主力。可见,占据楼市主力军的刚需置业者,是楼市回暖的关键所在。

330政策后,不少淮安购房者选择在绿地进行投资,以往大多购房者是为了学区选择在绿地置业,现在政策的影响,促使不少市民选择在绿地投资。看重的就是其巨大的空间。

房价涨还是不涨?淮安房企如何接招

新政出台之后,淮安各家房企的举动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甚至很多购房者担心利好政策是否会刺激开发商提价。然而,从淮安多家楼盘的招式来看,以新政为营销手段的居多,涨价的却很少。就绿地世纪城来说,目前特价活动已然在继续,4000元/平的特价房源,难怪不少购房者选择在绿地投资。

消化库存为主楼市难拾09年激情

2009年的楼市从08年的监管与调控,转变为积极有效的促进,那一年对于淮安楼市来说,楼市需求大量释放,房子不愁卖,房价也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15年的政策基调同样是从调控转为促进,楼市能否像09年那样疯狂?

当前,中国房地产黄金时代已成过去,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正处于去泡沫和去存货的进程中。而淮安楼市2015年与2009年比较,2015年的库存量明显高于2009年,年初的一项统计表明,所以2015年即使政策利好,楼市的首要任务也是去除大量库存,2009年的疯狂未必会重现。

整体来看,对于淮安楼市来说,新政能够刺激一部分需求的释放,能够平衡楼市供需关系,对于房价而言,可以抑制大幅降价跑量的不健康竞争,使房价和整体市场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延伸阅读:

淮安市区房价连涨2月 2015淮安房价已经见底反弹

三问2015淮安楼市 买or等?

创建5A级西游记文化旅游区 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

淮安有轨电车沿线绿化开工 预计4月底完工

2015年房价走势12因素 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