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妈大派楼市利好力撑刚需!

房天下  2015-04-02 13:43

[摘要] 近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派发“福利”:调整二套房首付低为4成;营业税免征2年起跳;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比例下调为2成——连环重磅利好持续发酵,牵动着购房者的心,一波成交高潮酝酿来袭:据悉,新政发布当天深夜11点,西区大盘剑桥郡还有买家连夜咨询,紧接着又传来次日成交逾10套的小高潮。

近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派发“福利”:调整二套房首付低为4成;营业税免征2年起跳;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比例下调为2成——连环重磅利好持续发酵,牵动着购房者的心,一波成交高潮酝酿来袭:据悉,新政发布当天深夜11点,西区大盘剑桥郡还有买家连夜咨询,紧接着又传来次日成交逾10套的小高潮。

中山雅居乐剑桥郡以豪宅式的产品和物业标准,打造近乎无可挑剔的社区环境氛围

新利好受到年轻购房者的关注,不少首次置业买家对于政策福利尤为敏感。而随着备受关注的“80后”和“90后”开始面对“安家乐业”人生节点,楼市也迎来这群年轻刚需的首置大潮:年轻人的套房会如何选择?什么样的房子将赢得年轻人的心?来自买家的表态有说服力。相关调查显示,90%受访者在首次置业中趋向于追求一步到位,同时,社区综合配套实力被看重,85%的网友称倾向于选择规划配套齐全的大盘作为首置目标。

刚需买家“很醒很理性”

90%首次置业讲究“一步到位”

近日,由中山主流网媒发布的“年轻人的套dreamhouse”主题调查,在短短一周内迅速吸引了上千名网友关注。本次置业调查数据显示,90%的受访者年龄集中在20—35岁,“80后”“90后”形成调查样本的主力人群。

在次购房的心理和行为上,受访者们对于某些细节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城市年轻刚需一族的首次置业关键词可归纳为“讲究而不将就”。90%受访者表示,在首次置业中趋于追求一步到位的产品,以免去短期内换房之苦;同时,社区综合配套实力被看重,85%的网友关注社区配套,称首次置业倾向于选择商业、教育等配套齐全的大盘作为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年轻人在首套房置业心理中,并非停留在“将将就就买得起”的心态,而更倾向于“追求一步到位”:接近90%网友表示,首次置业会兼顾家庭长远居住考虑,尽可能选择一步到位的户型,其中,倾向于选择90—120㎡适中户型的人群比例高达70%。

受访者小张是一位“85后”,他在调查问卷中提及,身边许多跟他年纪相仿的小伙伴都有“嫌麻烦”的心理,“希望套房子能满足几年内所增长的家庭生活空间需求,以免频繁换房影响生活秩序”,小张称自己买套房会尽可能购买上百平方米的户型,“一步到位”省心省力。

首置买家宁“多花钱”买好产品

不将就不吝小金库 向“Dreamhouse”要品质

而对于不少年轻刚需来说,买房选择的不仅是居所本身,也是对自己未来生活方式的“表态”。抱着“宁缺毋滥”的心理,刚需首置买家对居住品质的关注尤其明显,越来越多的年轻刚需把自己的首套房看成“Dreamhouse”,并不愿意将就解决。

调查结果数据显示,近80%的网友表示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宁愿多花一些预算,也要选择品质更高,综合质素更强的楼盘。而对于什么样的楼盘才是“实力派”,年轻一族的选择心态很是直接:超过6成网友称关注市场口碑榜,倾向于选择大品牌开发商的放心物业作为置业目标。

网友“lina”参与了本次调查,她的观点也极具代表性。在中山工作4年,已攒足房子首付的她,在去年一次看房中特意延迟了置业计划。“看了几个楼盘,攒下的首付买某些小楼盘绰绰有余了,但还是想入手大开发商的产品,就算预算高点也希望能入住到品质高的社区”,“lina”称自己看中的是当地龙头房企雅居乐旗下在西区的大型楼盘,因此还特意咬牙多攒了一年“小金库”,准备在今年出手。

超8成受访者首置不乏远见

盼一举成全家庭未来10年“生活圈”

对于“Dreamhouse”社区配套的期待,85%的网友称自己会重点关注,更热衷于选择规模较大,商业和教育等配套规划齐全的大盘作为置业。

楼盘的综合实力指标中,生活配套、价格、交通、户型成为首次置业买家为关注的四个方面。在楼盘“硬件”指标中,大部分受访者对楼盘生活配套是否齐全尤其敏感,值得关注的是,在配套细节中,接近3成的受访者关注社区是否规划有教育资源设施。“在买房成家规划中,至少有10年是家庭成长的关键时期,需要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做后盾。”去年已完成首套房置业的杜先生称,自己在首套房置业中着重考察小区教育、日常生活配套设施等因素,终选择了能给家庭提供近在家门口的“生活圈”的大盘。

除了“硬实力”以外,大部分首次置业买家对社区文化、邻里圈层的构成也较为关注。受访者徐小姐称自己是中山本地人,今年将会落实自己的套房置业计划。“希望邻居素质好,将来小孩可以在社区里多交好朋友。”徐小姐称自己十分认可“同质而居”的生活氛围,社区生活氛围是由每一个邻里个体构成的,选择居所时会格外关注邻里素养。

豪宅式品质和价值打动首置买家

年轻置业套 剑桥郡【精英家园】撑你

3月,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中提出了“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信号,近日又逢新政利好,对于首次购房刚需买家来说,佳购房“窗口期”或已悄然而至。

针对首置买家需求,剑桥郡的【精英家园】置业计划可谓是为年轻刚需量身定制。目前,剑桥郡睿峰主推90-116㎡中小户型新品,其出色过硬的产品实力受到众多年轻客群关注。

作为西区的标杆性综合体大盘,雅居乐剑桥郡以城央豪宅定位,以豪宅式的产品和物业服务标准,打造近乎无可挑剔的社区环境氛围。项目享有15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规划,社区内中山会所、高端齐备的商业中心、12年一站式的学校资源、精致大气的社区园林等全方位配套,形成一个高端的居住“生活圈”——在业主尚未入住前,这些配套已在不断完善落成中,其中,剑桥郡小学、中学目前已封顶,预计今年9月按计划落成交付。

“来一趟剑桥郡,到会所去体验,到园林去走走,到样板间去感受一下,很少有买家会不心动。”销售人员称,不少首次置业的买家对剑桥郡一见倾心。雅居乐剑桥郡打造全方位人居体验,在这里,商业中心就在家门口,购物需求足不出社区即可满足;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配套齐备,孩子的起跑线有机会比其他人更优越;在这里,坐享花园里长出来的景观洋房,以高性价比享受城央豪宅的物业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