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买绿色建筑楼盘有补贴 淮安落地政策即将出台

——淮安已有23个绿色建筑项目

淮海晚报  2015-04-02 09:04

[摘要] 3月27日,《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出台,条例对建设和购买绿色建筑都给予了一些优惠。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大的优惠主要包括:居住建筑利用地温能供暖制冷的,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贷款额度可上浮20%。记者从淮安市住建局了解到,淮安的落地政策也将不日出台。

 3月27日,《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出台,条例对建设和购买绿色建筑都给予了一些优惠。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大的优惠主要包括:居住建筑利用地温能供暖制冷的,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贷款额度可上浮20%。记者从淮安市住建局了解到,淮安的落地政策也将不日出台。

◎在淮认知程度不高

记者致电了市区几家绿色建筑楼盘。据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年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较少有人关心是否为绿色建筑,但是在楼盘打出了“绿色”、“地源热泵”等相关宣传语之后,一些购房者也会比较关注。“特别是使用地源热泵能减少空调的使用这一点很能吸引购房者,地源热泵比空调舒服多了,冬暖夏凉,现在很多人有空调病就是因为吹空调太多。”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绿色建筑”这一卖点目前还不是吸引购房者的主要原因,绿色建筑在淮安的认知程度并不高。

淮安市住建局科技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普通市民不了解绿色建筑,甚至很多建筑施工单位对绿色建筑的接受程度都不高。

◎已有23个绿色建筑项目

不过以后这种局面可能就要被打破,因为以后所有的房子都要求是绿色建筑。淮安从去年即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所有新设计、新建造建筑均要按绿色建筑一星及一星以上标准进行设计建造。 

据了解,淮安共有绿色建筑星级项目23个,其中三星级1个,水文地质勘查院的办公楼即是三星级绿色建筑建筑;二星级有11个,包括淮阴区的金润城、清河区的淮师文华苑、清浦区的清江人家、生态新城的几个公共建设项目;一星级绿色建筑有11个。

◎一年“少烧”6.2万吨煤

2011年,淮安获得“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称号,自此之后,淮安绿色建筑的发展步伐加快。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绿色建筑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自2011年至2014年,淮安共有68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运用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应用太阳能和地源热泵作为主要的热量来源,这68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共节省了6.2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16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每年新增2个绿化面积相等的柳树湾生态园。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延伸阅读:

3月淮安楼市“虎头蛇尾”住宅成交4870套

金奥"真要开"?4月淮安11盘近2000套新房要登场

淮安买房红黑榜/冷热盘出炉 看新城代移民买房史

淮安城事:市政府悄悄搬家 有轨电车抵达淮安

3月底淮安楼盘开盘扎堆 中交雨润中南恒大纷纷推新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