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方利好刺激刚需入市 业内看好淮安楼市后市成交

淮海商报  2015-03-30 09:07

经历了2月份成交火爆之后,随着返乡置业的退去,淮安楼市进入春暖花开的3月。就像这日渐暖和的天气一样,楼市也是一片春意融融。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上午,3月份淮安成交住宅类商品房4516套。从这成交可观的数据看,3月楼市“小阳春”已成定局。

在全市2月份住宅类商品房成交6010套以后,3月份的成交走势引人关注。因为2月份是一个特殊的月份,在返乡置业的推动下,楼市成交火爆在情理之中。没有了返乡置业的推动,接下来的楼市成交量还能维持一个可喜的走势吗?按照往年的规律,“火爆”之后往往迎来冷清,比如去年,受春节返乡置业的影响,2月淮安共成交5616套,3月份直线下滑,仅成交3097套。

可今年3月份以来的成交数据却打破了过去的“规律”,抛开2月份不说,4516套的成交量遥遥领先于去年11月份以来的几个月份(其中去年11月份成交3800套、12月份成交4146套,今年1月份成交3828套),使不受待见的3月份在今年“翻了身”。

今年3月份楼市取得如此可观的成交量,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采访中,多位房地产人士表示,首先是政策利好。去年11月22日、今年3月1日,央行的两次降息,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不少购房者的贷款压力,促使许多一直观望的看房者加入购房行列。近来,记者走访淮安七大银行了解到,各大银行已经全面下调了贷款利率,五年以上由6.15%降至5.9%。目前淮安首套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大多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优惠,有的银行可打9.2折优惠。

其次,许多楼盘返乡置业退去以后,根据楼盘和季节特点,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购房优惠活动。如建华玖珑湾开展团购优惠活动,只要报名参加团购的客户,在原来的优惠基础之上再享2-8万元优惠。恒大名都开展精装房低首付活动,活动中推出44-142平方米户型,有一房、两房、三房可供选择,低首付只需1万元起,缓解市民的购房压力。融侨华府在新老客户中开展自驾采摘活动,不但让广大客户放松了心情,也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了楼盘。同时,融侨华府还开展现房清盘巨惠活动,52.5万元起抢精品三房,购房即送Apple Watch。

在利好政策、购房优惠的刺激下,返乡置业退去后,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婚房、购房者纷纷入市。采访中,多个楼盘置业顾问介绍,3月份以来,现房、期房的销售量都在上升,市民的购房意愿正在逐步释放。

3月28日,在淮阴区北京如意、幸福城,清浦区报业新城、恒大名都、友创健康城等楼盘,记者采访了10多位看房、购房的市民,超过七成的购房者为改善型购房。在北京如意看房的仲先生说,10年前结婚时,由于经济困难,他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周围配套、环境都不理想。“当时的想法是,只要有房子住就可以。”仲先生说,自从有了孩子,父母也搬来和他们一起住,一家人挤在8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很不方便。

“手里有了一些积蓄后,我们就想换一套120平方米以上的大居室。看了不少楼盘,终看中北京如意,价格适中,环境、配套都不错。”仲先生说。其实像仲先生一样,大多数改善型购房者认为,价格适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楼盘对他们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对于3月份以后淮安楼市走向,采访中,不论是专家,还是房地产业内人士,都非常乐观。在“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大方针下,近期又有利好消息传来,多个信息源透露,住建部正在酝酿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均下降,下调房贷利率。这种种利好政策一旦落地,无疑将会促使更多刚需购房者入市购房。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延伸阅读:

淮安买房红黑榜/冷热盘出炉 看新城代移民买房史

淮安城事:市政府悄悄搬家 有轨电车抵达淮安

上头条!生态新城出大事啦!

金奥"真要开"?4月淮安11盘近2000套新房要登场

3月底淮安楼盘开盘扎堆 中交雨润中南恒大纷纷推新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