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全面推进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工程

——已完成1个 开工、复工23个 30项目正在规划设计、招投标

淮安新闻网  2015-03-27 08:41

[摘要] 24日上午,为加速推进2015年十项重点工程之一的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工程,市长曲福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清江浦景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综合交通、沿线博物馆群、大闸口牌楼、板闸文保规划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王红红、王兴尧等出席会议。

24日上午,为加速推进2015年十项重点工程之一的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工程,市长曲福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清江浦景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综合交通、沿线博物馆群、大闸口牌楼、板闸文保规划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王红红、王兴尧等出席会议。

“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坚持把文化内涵与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不仅‘战场’不断扩大,内涵也日益弥深。”曲福田充分肯定了工程推进取得的成果。据了解,2015年,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工作计划实施54个项目,年内计划投资约61.3亿元。目前,已完成1个,开工、复工23个,有30个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曲福田就几个规划设计方案进一步完善提出要求。他指出,在里运河文化长廊博物馆群规划上,应该着眼全局,立足淮安历史文化,在对全市博物馆整体规划的基础上,结合运河沿线不同区段特点,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文广新局要积极参与,为博物馆群建设提供丰富的文化背景材料,将深厚的运河文化融入其中。在板闸文物保护上,要秉承尊重淮安历史文化、重视运河文化保护的态度,实施实质上的局部保护,并将文保元素与板闸风情街的元素紧密结合。在北门桥上部结构及文保方案上,既要突出其独特风格,又要注重现代休闲旅游功能,达到吸引游客、留住游客的效果。在沿线雕塑方案设计上,坚持重点景区、重点项目适度建设原则,结合在建项目,提出近两年雕塑建设计划,达到以艺术形式充分展现淮安文化的效果。

针对整个工程建设,曲福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规划设计。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与设计单位对接,深入挖掘淮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将之有机融入规划设计中。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早谋划、紧安排、快落实、强推进。三在项目建设和谋划中,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项目建设和文化内涵要紧密融合。四要不断创新理念,坚持城市建设市场化,由政府主导规划设计,由市场主导建设经营,实现工程建设效果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