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3月淮安区域楼市成交:主城为何不敌涟水?

淮海商报  2015-03-16 09:05

[摘要] 犹如这日渐温暖的天气一样,2月份以来,淮安楼市劲吹阵阵春风,从市区到县城,住宅类商品房成交持续火热。在全市9个县区中,成交量耀眼、火爆的要数涟水县,不论是2月份,还是3月份上旬,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均名列全市各县区首位。

犹如这日渐温暖的天气一样,2月份以来,淮安楼市劲吹阵阵春风,从市区到县城,住宅类商品房成交持续火热。在全市9个县区中,成交量耀眼、火爆的要数涟水县,不论是2月份,还是3月份上旬,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均名列全市各县区首位。

在春节和返乡置业等因素的推动下,涟水县2月份楼市热闹异常,城乡居民纷纷入市看房、购房。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涟水大多数楼盘都没有放假,推出各种让利营销活动,售楼人员轮流值班,方便购房者入市看房、购房。在种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2月份涟水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一举突破1000套大关,达1458套,与1月份400套左右的成交量相比,增加了1000套的成交量。

多个楼盘置业顾问表示,春节前后是他们一年中忙的时候,人家忙着走亲访友、旅游休闲,他们忙着接待客户,平常一天接待十个八个客户,而这时每天要接待三五十个甚至更多。

“不过这时候房子也好卖,不少客户上午看了房子,下午就交定金,这些人大多是熟人介绍来的,当然我们也会给介绍人一些报酬。”涟水某楼盘置业顾问王婷婷说。

“每年春节前后,涟水楼市都会迎来一轮火爆的成交潮,火爆程度不亚于国庆黄金周。”采访中,涟水县新涟中花园一位置业顾问介绍,今年也不例外,节前,涟水楼市表现就比较火爆,多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百套,比如,2月16日成交125套、2月17日成交108套等,而春节后的涟水楼市更上一层楼,2月25日成交132套、2月26日成交130套、2月27日成交126套……

让我们再来看看2月份全市住宅类商品房的成交量,2月份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6010套,也就是说,涟水一个县的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近四分之一。以往,常坐住宅房成交量头把交椅的清河区,这个月仅收获796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三名,排名第二的为淮阴区,成交量为887套。

随着2月份渐行渐远,楼市进入春暖花开的3月份。涟水能否延续2月的神奇?数据显示,在3月份上旬的10天时间里,涟水县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依然一枝独秀:在全市成交的2119套住宅类商品房中,涟水县以446套的成交量排名各县区。分析成交数据发现,在10天时间里,涟水县有7天的成交量领先各个县区。

在2月以来的新春楼市中,一直是热点区域的主城区,为何不敌涟水县?相关专家分析,涟水是淮安的人口大县,城乡居民超过百万,其中农村人口占到八成左右,大多数农民都在外地打工,据不完全统计,涟水约有40万人常年在外工作,主要分布在苏、锡、常一带。这些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在外挣到钱的农民返乡置业。据涟水多个楼盘置业顾问介绍,涟水农民进城买房主要就两个目的:年轻人结婚、小孩念书。大量在外工作的农村返乡人员入市购房是推动涟水楼市成交火爆的主要原因,在1458套的成交量中,返乡置业人员购房占到九成以上。这充分说明涟水刚需们的购房热情仍很旺盛,也给未来的涟水楼市增加了更多想象空间。

延伸阅读: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淮安上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月缴存额低352元

市区房价悄然抬头 2015淮安房价会不会涨?

要名校也要名超 淮阴大润发商圈楼盘学区起底

生态新城东西片pk!其实,我是不拒绝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