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两条高铁"十字交叉"成苏北铁路网建设最大赢家

淮安新闻网  2014-08-11 09:20

[摘要] 在苏北快速铁路网建设中,淮安市已经确定成为最大赢家:除了计划开工时间提前外,连淮扬镇和徐宿淮盐两条铁路等级从160公里/小时提升至250公里/小时(淮盐段除外),并预留300公里/小时提升空间;两条铁路同步建设,再加上规划的宁淮铁路等,未来淮安将成为全国高铁网上的重要节点……

今年,淮安市委、市政府继续将铁路规划建设工程列为全市十项重点工程之首,举全市之力予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一是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从原初规划的地方性城际铁路成功列入国家快速铁路网规划建设;二是淮安在快速铁路网中的枢纽地位得以确立,两条高铁在淮形成“十字交叉”;三是两条高铁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目标开工时间分别比原定计划提前1年和1年半;四是淮安铁路枢纽选址与建设规划进展顺利。此外,宁淮铁路前期工作也在加紧推进当中。

据市铁路办主任许正刚介绍,在苏北快速铁路网建设中,淮安市已经确定成为赢家:除了计划开工时间提前外,连淮扬镇和徐宿淮盐两条铁路等级从160公里/提升至250公里/(淮盐段除外),并预留300公里/提升空间;两条铁路同步建设,再加上规划的宁淮铁路等,未来淮安将成为高铁网上的重要节点,其中两条铁路徐宿段和淮镇段共同被定位为京沪高铁江苏段第二通道。

对此,市民网友纷纷“点赞”:“高铁的推动和淮安的发展需要有这样的力度”……

目前,淮安市正以开工为统领,着手制订融资、拆迁、取土、路网调整、水系调整等方案,同时围绕规模争取、选址优化、线路优化和快速交通体系规划等重点,加快做好枢纽站规划和前期工作,确保连淮扬镇铁路年底前开工,徐宿淮盐铁路和枢纽站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延伸阅读:

连淮扬镇铁路报告评估:全长305公里 250公里/

淮安高铁梦:连淮扬镇铁路2014年底前开工 工期4年半

宁淮铁路开展预可行性研究 淮安高铁枢纽建设再添砝码

2014淮安城建巡礼:十项重点工程进度实探

两条铁路同时开建 淮安将成高铁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