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力打造旅游新项目 上半年淮安旅游项目总投资63亿

淮安新闻网  2014-07-18 09:14

[摘要] 今年以来,围绕“突破年”总体要求,秉承“景区为王、宣传为要”发展理念,淮安旅游项目建设和宣传推介“五大行动”全面启动,吹响了新时期淮安大旅游建设的号角。半年来,里运河文化长廊精彩起笔,白马湖森林公园项目签约并全面开工建设,西游记文化体验园项目顺利获批……淮安旅游项目建设号角铮铮,旅游业发展成绩闪亮,

今年以来,围绕“突破年”总体要求,秉承“景区为王、宣传为要”发展理念,淮安旅游项目建设和宣传推介“五大行动”全面启动,吹响了新时期淮安大旅游建设的号角。半年来,里运河文化长廊精彩起笔,白马湖森林公园项目签约并全面开工建设,西游记文化体验园项目顺利获批……淮安旅游项目建设号角铮铮,旅游业发展成绩闪亮,“游在淮安”的品牌日益响亮。

新理念探索新思路

3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项目评审会召开。“各方专家团队汇聚、各县区集中汇报,以‘四大行动’创新项目推动,这是全省家。”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发展咨询中心主任陈劲松如是说。

旅游项目申报和评审的新思路来源于对淮安旅游工作的新思考、新定位。近年来,淮安旅游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建成了一大批新兴的旅游项目、旅游景点,但发展层次不高、带动性不强,特别是缺少震撼型、灵魂型、吸引人眼球的“目的地“型项目,成为制约淮安旅游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为补齐旅游大项目短板,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就组织开展了旅游工作系列调研,全面了解淮安旅游发展情况、深入分析旅游发展形势,并对兄弟市、周边市旅游发展经验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景区为王、宣传为要”的发展新思路。

“旅游发展要顺势而为,抓重大旅游项目策划,为建设苏北文旅商贸中心奠定坚实的旅游基础;抓重大、重点、特色等系列旅游景区的筛选论证,为发展淮安旅游产业、旅游事业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抓系列旅游景区、旅游活动的开工、开展,为实现突破之年要有突破业绩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分管旅游业的市领导这样认为。

理念新则思路新,思路新则举措新。淮安迅速启动淮安旅游“五大行动”,其中“四大行动”都是旅游项目建设类,分别是10个重大旅游景区新建行动、10个重点旅游景区提升行动、10个特色旅游风景区打造行动和10个农家乐基地建设行动,旨在倾力打造一批具有引爆性,能够吸引人、留住人、拉动消费的旅游项目。

“淮安全市上下对旅游发展充满了热情,各个县区提交了50多个项目进行汇报,评审‘四大行动’项目,对淮安旅游发展来说是幸事。”苏州大学旅游学系教授魏向东评价说。

新举措带动新项目

今年,由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承担江苏省一、二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淮安连续两个季度在苏北五市排名,“五大行动”带动旅游业发展突破的成效开始显现。

数据显示,淮安旅游项目上半年累计总投资62.7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24%,其中已初步试营业项目25个。

为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步伐,淮安制订了旅游项目专家评审建库制、择优项目考评制、动态管理淘汰制、后备项目递补制、建成景区重奖制五项制度。市旅游局实行了领导班子分类包干“五大行动”责任制,淮安旅游项目建设受到了省旅游局的高度重视,今年40个“四大行动”项目中有近一半获得2014年省旅游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总金额880万元。

项目建设一马当先,宣传推介步步为营。近日,一部名为《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运河之都淮安》的旅游宣传片在各论坛、微信中走红,网上点击量达14万余次,就是宣传推介的一着妙棋。

任何“点赞”都比不上数字的说服力,1-6月份,淮安主要A级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

新项目寄托新希望

在里运河文化长廊起点清江浦大闸口,记者登上游船,顺水而下,沿途三步一景点,五步一古迹,清江浦楼、慈云寺、御码头等历史遗存一一映入眼帘,厚重的历史与秀丽的美景交相辉映。

5月18日,以打造现实版“清明上河图”为特色、尽显历史上漕运繁荣、体现本土文化内涵的“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项目正式开工。自此,5A级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徐徐开篇。

“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项目位于里运河文化长廊中段八亭桥至河下区域,即“起承转和”中的“承、转”两大片区,规划用地约32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计划3—5年建成。

与此同时,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已完成产业园展馆装修工程、外围湖面开挖及地形整理、400亩生态停车场整理;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完成土方约23万立方米,堆筑条岛28个,水杉种植1714棵,秋红枫假植1003棵,生活区建设完成80%……

延伸阅读:

徐宿淮盐高铁力争年底开工 2018年12月底竣工

淮安房价非常低?江苏13市淮安房价倒数第2仅高于宿迁

三年建成5A级 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将给淮安带来什么

淮安白马湖森林公园项目签约 今年上半年全面开工

乘公交地铁可刷支付宝钱包 淮安成首批推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