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旺季楼市“遇冷” 谁是淮安楼市的“救市主”?

——淮安剑客 第19期

淮安剑客-淮安房天下  作者:徐小宇  2014-05-07 00:00

[摘要] 在地方政府救市可能性不大的情况下,开发商应该及时谋划自救,合理调整项目定位、价格等,否则真要等到市场崩盘时再自救就为时已晚了。政府救市缘自土地财政的内在动力,政府不可能是楼市的“救市主”,从目前现状来看只能是开发商自救。开发商才是淮安楼市的“救市主”。生存或者毁灭,这是一个选择。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19期,网友“徐小宇”撰文《旺季楼市“遇冷”谁是淮安楼市的“救市主”? 》。

2014年以来,销量下滑、房价下浮、楼市出现拐点、政府救市等房地产市场阴云不断。而传统销售旺季楼市继续“遇冷”,“五一”小长假54个城市总成交同比下降32.5%,北京楼市成交创7年。每年都被寄予厚望的“金三银四”,今年也毫无生气,淮安三月“不金”,银四泥足深陷,全市住宅仅成交2917套!

最近很多城市都传出楼市低迷、降价甩卖甚至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跑路”之类的消息,还有外地一些城市传出住建部门找开发商座谈、酝酿给楼市松绑等消息,楼市的悲观情绪由此可见一斑。但也有业内指出,目前看,我国楼市还没有进一步演化到崩盘的地步。

旺季楼市“遇冷” 谁是淮安楼市的“救市主”?

楼市“拐点”,房地产市场怎样稳健前行?

在如此高压环境下,淮安房地产楼市谁是“救市主”?目前,陆续有城市进行政策微调:如南宁对部分区域城市实行购房入户,施行限购松绑、铜陵市买房补契税;无锡从5月1日起降低入户购房的面积等,业内人士认为,在严格执行了数年限购政策之后,省会级城市首次出现松动,传递出地方政府希望重启房地产市场的信号。

政府救市,究其原因,与近十年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息息相关,在楼市见顶回落阶段,必将引发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收入大幅减少,土地价格也会明显下降,“土地财政”模式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政府进行限购松绑救市,是对“土地财政”即将远去的临别深深挽留。但大势所趋,多年积压,供求关系早已失衡,楼市拐点已现,衰退不可逆转。

旺季楼市“遇冷” 谁是淮安楼市的“救市主”?

美丽淮安,如何面对这一场历史性的楼市变故?

对于淮安来说更是如此,因为限购政策本身在二三线相对比较松的户籍政策下,对市场影响有限。这种力度的救市作用微乎其微。政府救市在淮安或难见效,“目前最重要的是偏紧的信贷对于需求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即便一二线城市,政府松绑限购救市也不可能解决根本性问题。供求失衡、民众近年来购买力透支、市场环境低迷都将造成购房者关注持续。

而同一个城市中,不同楼盘的交易也呈现分化,且比较明显。同时,楼盘降价开始蔓延。在地方政府救市可能性不大的情况下,开发商应该及时谋划自救,合理调整项目定位、价格等,否则真要等到市场崩盘时再自救就为时已晚了。政府救市缘自土地财政的内在动力,政府不可能是楼市的“救市主”,从目前现状来看只能是开发商自救。开发商才是淮安楼市的“救市主”。生存或者毁灭,这是一个选择。

延伸阅读:

淮安南北大门前途未卜 开发商拿地需慎重

淮安房地产泡沫:七彩外衣 一触即破

那些年影响了一座城市的楼盘——淮安的地标是什么?

淮安刚需迁徙地图:2014买房去哪儿

清河新区、生态新城同胞不同命 谁在幕后作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