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小区二次供水 设施改造全力推进

淮海晚报   2018-12-26 08:52

[摘要] 眼下,备受各界关注的淮安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这一改造工作将让众多市民喝水更放心,用水更省心。

眼下,备受各界关注的淮安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这一改造工作将让众多市民喝水更放心,用水更省心。

近年来,淮安高层住宅小区越来越多,二次供水设施数量也随之剧增。不过,由于一些开发企业在自建二次供水设施时过多考虑建设成本,选择设备、管材不当,导致部分二次供水设施的质量难以保障,后期管理维护难度大,水质、水压、收费等方面问题较多。为此,我市出台了《淮安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施意见》,决定分批改造这部分二次供水设施,并且不用居民掏腰包。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由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实施改造的市区运河家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该小区原来的二次供水泵房位于住户卧室下方的车库内,采用小型管道泵直抽的形式进行增压供水,设备运行噪音大,故障率高,频频被住户投诉。经过优化调整,新泵房位于车库入口处的闲置区域,既不影响人防区域功能和居民生活环境,也能实现封闭管理。目前,新泵房已呈现出大模样,接下来将安装门禁、监控、报警等智能系统。完全建好后,泵房的设备运行情况和图像将实时传输到该公司的管理平台上,供水安全性大为提升。除了泵房,一并改造的还有二次供水管道。该小区原来的地埋增压管道和楼内立管均为PPR材质,承压等级低,抗腐蚀能力差,存在严重的漏损现象。改造后的地埋管道更换为球墨铸铁管,楼内立管更换为钢塑复合管,不但管道不容易漏损,而且水质也能提升不少。

“目前,首批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改造完成后,市民喝水将更放心,用水将更省心。”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改造中使用了更环保耐用的供水管材和更先进的供水设备,今后,供水水质将更安全,供水水压将更稳定;改造完成并委托供水企业实行专业化管理,一旦发生故障,维修也更及时;改造后居民交水费将更方便快捷,可能还会节省一定的物业费支出。

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