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买房遭遇车库面积“缩水” 中介、卖家共同赔偿损失

淮海晚报  2018-12-25 09:20

[摘要] 买房遭遇面积“缩水”怎么办?21日,清江浦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纠纷案件。

买房遭遇面积“缩水”怎么办?21日,清江浦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纠纷案件。

2018年5月,市民李先生经某房产经纪公司介绍,从王某处购得清江浦区一处房屋,房产中介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中载明,该房屋建筑面积为82平方米、自行车车库面积为12平方米、房屋价款一共68万元。李某在签完合同,支付了购房款后却发现,其所购房屋的自行车车库仅为6平方米,和合同中载明的12平方米相比,缩水约一半。在与卖家协商无果后,李先生将卖家和房产中介一起诉至法院,要求双方共同支付车库面积误差款3万元。

庭审中,房产中介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当庭表示,他们在提供服务时是按照卖家提供的信息进行登记的,确实没有认真审核车库的实际面积,存在过错,也愿意赔偿李先生的损失。最终经法院主持调解,房产中介和卖家共同赔偿李先生1万元经济损失。

主审法官表示,房产经纪公司作为专业的中介机构,其在提供服务时,应当充分审核房屋登记的所有权人、房屋的建筑面积、房屋是否存在抵押等相关信息,并向买家提供准确的房屋信息,尽量保障买卖双方的交易安全。如果房产经纪公司提供的中介服务存在瑕疵,给买方或卖方造成损失,必然要面临被追究违约责任的相应风险。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