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批了!清江浦区和涟水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盐河,武墩,保滩,陈师等镇全撤销

综合整理  2018-12-13 08:21

[摘要] 重磅消息!清江浦区和涟水县部分行政区划将有大调整!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公布了《省政府关于调整淮安市清江浦区涟水县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重磅消息!清江浦区和涟水县部分行政区划将有大调整!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公布了《省政府关于调整淮安市清江浦区涟水县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具体会有哪些变化,一起往下看:

撤销盐河镇、黄码乡,设立黄码镇

以原黄码乡的黄码、运西、邱庄、三乐、周陈、严卓、运南7个村委会和原盐河镇的杨庙、甘露、姚湾、盐河、大李、谢碾、渠北、官庄、胡庄、朱桥、宋潮11个村委会区域为黄码镇行政区域。黄码镇人民政府驻邱庄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武黄路28号。

设立盐河街道

以城南街道的轮窑村委会,原盐河镇的王元村委会和原黄码乡的吴圩、许庄、王李、李集、周圩5个村委会区域为盐河街道行政区域。盐河街道办事处驻王元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武黄路88号。

撤销武墩镇、和平镇,设立新的和平镇

以原和平镇所辖区域和原武墩镇的王桥、唐庄、严集、三闸、高5个村委会区域为和平镇行政区域。和平镇人民政府驻和平村境内,办公地址为和平街135号。

设立武墩街道

以原武墩镇的王庄、普墩、武墩3个村委会区域为武墩街道行政区域。武墩街道办事处驻武墩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武林路1号。

撤销钵池乡,设立钵池街道

以原钵池乡所辖区域为钵池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山前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汕头路18号。

撤销徐杨乡,设立徐杨街道

以原徐杨乡所辖区域为徐杨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大砖桥村境内,办公地址为徐杨路1号。

撤销南马厂乡,设立南马厂街道

以原南马厂乡所辖区域为南马厂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王高村境内,办公地址为内湖路82号。
 

同意调整涟水县部分行政区划

撤销涟城镇和徐集乡,设立涟城街道

以原涟城镇和徐集乡所辖区域以及朱码镇的军民、闸北、大楼3个居委会区域为涟城街道行政区域。涟城街道办事处驻新涟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涟漪西路19号。

撤销朱码镇,设立朱码街道

以原朱码镇的柴市、王二庄、樊卜、凌庄、振丰、文俊、桃柳、周庄、高台、鲁桥、桂生、红星、双河、嵇陆、李集、薛行、笪北、顺集、笪巷、韩高、薛大桥、万元、双路、殷庄、胡楼25个村委会和孙徐、陶码、新区3个居委会区域以及岔庙镇的潘刘、嵇庄、军田、余庄、余东、谈陈、韩陈、花桥8个村委会和河网居委会区域为朱码街道行政区域。朱码街道办事处驻孙徐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安东北路168号。

撤销陈师镇,设立陈师街道

以原陈师镇所辖区域为陈师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陈师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府前路1号。

撤销保滩镇,设立保滩街道

以原保滩镇所辖区域为保滩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缺口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镇南路6号。

撤销高沟镇、前进镇,设立新的高沟镇

以原高沟镇、前进镇所辖区域和义兴镇的尹荡、大胡、万圩、南园、灰墩、天鹅、陈沟、王嘴、墩南9个村委会区域以及岔庙镇的大兴村委会区域为高沟镇行政区域。高沟镇人民政府驻高东村境内,办公地址为高云路1号。

撤销红窑镇、义兴镇,设立新的红窑镇

以原红窑镇所辖区域和原义兴镇的大埝、五房、万民、老桃园、苗戴、张郑、白洼、义兴8个村委会及施庵居委会区域为红窑镇行政区域。红窑镇人民政府驻红窑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黄红路1号。

撤销黄营乡,设立黄营镇

以原黄营乡所辖区域和南集镇的守阳、潘闸、沈荡、朱桥、道行、严港、吴刘7个村委会及北集居委会区域为黄营镇行政区域。黄营镇人民政府驻黄营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腾飞路1号。

行政区划调整后,涟水县人民政府驻涟城街道,办公地址为红日大道18号。涟城街道行政区域面积132.27平方公里,人口22.06万人,管理19个村委会、25个居委会;朱码街道行政区域面积151.11平方公里,人口11.14万人,管理33个村委会、4个居委会;陈师街道行政区域面积117.05平方公里,人口6.66万人,管理22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保滩街道行政区域面积41.47平方公里,人口2.68万人,管理8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高沟镇行政区域面积252.18平方公里,人口17.33万人,辖51个村委会、6个居委会;红窑镇行政区域面积157.54平方公里,人口10.24万人,辖34个村委会、3个居委会;黄营镇行政区域面积111.4平方公里,人口5.5万人,辖21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南集镇行政区域面积61.15平方公里,人口3.1万人,辖11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岔庙镇行政区域面积76.47平方公里,人口4.31万人,辖16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

淮阴区

销新渡乡,以原新渡乡所辖区域,设立新渡口街道

销新渡乡,以原新渡乡所辖区域,设立新渡口街道。街道办事处驻佟洼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淮河东路328号(原新渡乡政府办公地址)。

新渡在历史上曾以“新渡口”著称,为盐商云集和盐运要地,以“新渡口”命名,能够充分彰显历史文化底蕴。

撤销袁集乡,以原袁集乡所辖区域,设立古清口街道

撤销袁集乡,以原袁集乡所辖区域,设立古清口街道。街道办事处驻袁集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淮三路109号(原袁集乡政府办公地址)。

古清口遗址位于袁集乡境内,为盐河、古淮河、淮沭河等多道河流交汇的水运要道口,该遗址已随同大运河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录。以“古清口”为名,更能传承淮阴治水历史记忆,扩大文化影响力。

撤销刘老庄乡、古寨乡,以原刘老庄乡、古寨乡行政区域,设立刘老庄镇

撤销刘老庄乡、古寨乡,以原刘老庄乡、古寨乡行政区域,设立刘老庄镇。镇人民政府驻刘皮村境内,办公地址为徐张路85号(原刘老庄乡政府办公地址)。

刘老庄系革命老区,是名声响震中外的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以身殉国之地,以“刘老庄”命名,能够更好地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民爱国热情。

王家营街道

撤销王营镇,以原王营镇的沈渡、越河、淮闸、杨庄、双和、同兴、北桥、营中、东街、西、机关、营东、星光13个居委会区域,设立王家营街道。街道办事处驻营东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北京东路75号(办公用房为区政府现有资产房)。

历史上位于古淮河以北、盐河以南的原王营镇区域以王家营著称,素有“南船北马、众庶走集”之美誉,以王家营命名街道,既尊重历史沿革,又能彰显文化底蕴。

长江路街道

以原王营镇的左庄、杨井、王庄、果林、崔庄、营西、长安、小营、营北9个居委会和原棉花庄镇三朱、徐梅村2个村委会区域,设立长江路街道。街道办事处驻长安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长江西路223号(原王营镇政府办公地址)。

长江路为盐河北主干道,横贯该街道东西走向,以长江路命名街道,能够突显区域地理位置和现代气息。

撤销渔沟镇、吴集镇,以原渔沟镇、吴集镇行政区域,设立新的渔沟镇。

撤销渔沟镇、吴集镇,以原渔沟镇、吴集镇行政区域,设立新的渔沟镇。镇人民政府驻渔沟村境内,办公地址为中原街111号(原渔沟镇政府办公地址)。渔沟镇系千年古镇、重点中心镇,以“渔沟”命名,既有效传承历史文化,又有利于扩大镇域影响力和知名度。

丁集镇

撤销丁集镇、五里镇,以原丁集镇、五里镇行政区域,设立新的丁集镇。镇人民政府驻五里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爱民路31号(原五里镇政府办公地址)。

由于丁集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并且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迅猛,为区内外社会各界所知晓,以“丁集”命名,既传承历史,又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高家堰镇

撤销赵集镇、韩桥乡,以原赵集镇、韩桥乡行政区域,设立高家堰镇。镇人民政府驻赵集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阳光路13号(原赵集镇政府办公地址)。

该区域历史上曾以高家堰而著称,而且“高家堰”已随同大运河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录,影响力大、知名度高,以此命名,能够更好传承历史记忆。

淮高镇

撤销老张集乡、王兴镇、棉花庄镇,以原老张集乡、王兴镇行政区域和原棉花庄镇的十里、袁庄、大福、顾庄、刘河、大兴、军田、大西、新河、联旺、团结、三河村12个村委会和鑫园居委会区域,设立淮高镇。镇人民政府驻张集村境内,办公地址为长青路14号(原老张集乡政府办公地址)。 

该区域为淮阴区与涟水县高沟镇接壤区域(俗称“淮高片”),以“淮高”命名,既能体现区域地理位置,又易被区域居民所接受。另外该区域将逐步规划为淮安高新区的北延辐射区,以“淮高”为名,有利于该区域与淮安高新区融合发展。

马头镇

撤销码头镇、吴城镇、凌桥乡,以原码头镇、吴城镇、凌桥乡行政区域,设立马头镇。镇人民政府驻旧县村境内,办公地址为明远西路366号(与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创业中心合署办公)。

码头镇为淮阴千年古县和母爱文化的发源地,是淮安农业科技园的核心区。码头镇由古称“马头”而得名,由秦至宋元间,马头镇为淮阴县治长达约1500年,后因黄河、淮河、运河交汇形成水上码头,故称“码头”。恢复“马头”之名,有利于传承古地名文化,打造运河历史文化名镇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镇。

徐溜镇

撤销徐溜镇、西宋集镇,以原徐溜镇、西宋集镇行政区域,设立新的徐溜镇。镇人民政府驻徐溜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富徐路99号(原徐溜镇政府办公地址)。

徐溜之名源起明清,历史悠久,又是重点中心镇,以“徐溜”命名,能够提高镇域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乡镇布局优化后,将获优先发展…

" 乡镇撤并后到新的乡镇政府办事方不方便?将来的生产生活出行条件会不会受到限制 " 等等这些问题成了淮安市部分县区乡镇布局优化调整后当地百姓的顾虑。

据了解,今年2月,市委书记姚晓东在乡镇布局优化工作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就强调,对非政府驻地的民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不能让非政府驻地居民有失落感。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