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国华御锦园业主:挖地一尺改造车库 有安全隐患吗?

淮海晚报  2018-10-22 09:05

[摘要] 家住淮阴区国华御锦园的杨先生通过“有事您说话”向记者反映,该小区一居民改造车库,竟然动用了挖土机,还挖出了好几立方的土,“这安全吗?”

本报讯 17日,家住淮阴区国华御锦园的杨先生通过“有事您说话”向记者反映,该小区一居民改造车库,竟然动用了挖土机,还挖出了好几立方的土,“这安全吗?”

杨先生告诉记者,16日晚上8点多,他突然听到一阵轰隆声,透过窗户一看,对面楼下有一辆挖土机在作业。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户人家在改造车库,施工已经完成,车库内的地面被挖下去30公分左右,裸露出一些排水管道。路边一名货车司机称,他和挖土机师傅是来把土运走的,并不是施工人员,而户主此时并不在现场。现场还有两个小区保安,正在指责货车的停放位置不对。“如果是合规改造,为什么要在晚上八九点做呢?如果是违规改造,就不该任由他们把土运走。”杨先生表示。

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同一排车库,竟然有好几家都做了地面下沉式装修,车库的活动空间明显变大,而且都用于经营,有儿童代伙的,有推拿按摩的。

在该小区物管处,值班的五位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此事,“业主施工前没有和我们沟通过,施工时间也都在下班后甚至夜间。而且物业是没有执法权的,所以也没法管。”但杨先生质疑,连挖土机都开进了小区,物管说不知情,很难令人信服。

当日,记者又采访了该小区所在的双和社区。社区书记李爱明解释道,业主装修前,应该先向物业公司了解房屋结构,在不破坏承重墙和地基的情况下进行施工;业主若是坚持违规改造,物业应该向主管部门反映。

18日,记者先后联系了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从未接到过类似问题的投诉,因此无法给出明确回复,“但挖地行为既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又不归违章搭建领域,实际上成了监管真空区”。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