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4类重点对象危改开工率超100% 海南推进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国信房产信息网   2018-10-16 08:58

[摘要] 10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9月农村危房改造专项督查情况已出炉,2018年,海南下达各市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5万户,截至9月30日,各市县上报2018年4类重点对象实际开工2.6187万户,开工率为104.7%;竣工1.9589万户,竣工率78.4%。

10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9月农村危房改造专项督查情况已出炉,2018年,海南下达各市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5万户,截至9月30日,各市县上报2018年4类重点对象实际开工2.6187万户,开工率为104.7%;竣工1.9589万户,竣工率78.4%。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9月25日—9月30日组织6个督查组奔赴18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2017年及以前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整改情况和2018年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根据调查,目前,竣工率较高的市县有澄迈县、三亚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昌市、临高县、琼海市。“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海南4类重点对象开工录入2.4268万户,开工录入率92.7%;4类重点对象竣工录入0.6755万户,竣工录入率34.5%。开工录入率达到100%的市县有海口市、文昌市、万宁市、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屯昌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

截至9月30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较好的市县有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口市、琼海市。

据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0日临高危房改造推进会后,各市县采取新的举措,加强力量,夯实责任,保障资金,加快危房改造进度,以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各市县根据海南住房城乡建设厅的要求,广泛发动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各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企业,相继掀起“千企帮万户”志愿下乡活动高潮,各企业针对当地存在突出问题,免费为危改户提供技术帮扶乃至物资帮助,着力帮助乡镇政府和危改户解决施工进度慢、技术力量薄弱、农村建筑工匠及建筑材料紧缺等问题,助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从此次督查情况看,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2018年度新建危改房总体进度滞后,市县上报相关工作进度与实际不符,个别危改户有等靠要思想,危房改造资金拨付不及时,仍有新建危改房面积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按照部署,省级下达的2018年危房改造任务应于9月底前全部竣工,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县要实事求是上报危房改造进度,对于弄虚作假,虚报改造进度和整改进度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予以严惩;要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在11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2.5万户年度改造任务,对于已竣工房屋,要尽快组织验收,并督促农户尽快入住,并及时拨付危改补助资金。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