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交通银行淮安分行开展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 宣传活动

淮海晚报   2018-08-27 08:49

[摘要] 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有力打击犯罪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交通银行淮安分行组织辖内所有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直奔基层,将最新的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有力打击犯罪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交通银行淮安分行组织辖内所有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直奔基层,将的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宣传活动期间,分行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相关宣传标语,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并且制作专题海报于厅堂海报机循环播放,对每一位到店客户宣传讲解,让群众了解人民银行第10号《公告》的具体内容: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在遇到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可以拒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一方面,营业部工作人员走进了现代有轨电车,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科技支行的客户经理走进代发企业客户中间,将金融知识传递到每一位客户心间;清河支行的柜员们更是深入各个商户、超市等人群集中、易发生拒收现金行为的场所进行宣传,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户采用支付宝,二维码收单等非现金方式。交行的工作人员主要针对此类商户,让他们了解不得以任何方式拒收现金,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拥有选择权。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再次强调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不容侵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收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同时这也是交通银行作为国有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切实体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