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拍再起风云,未来房价还会涨吗?

房天下  2018-08-08 11:18

[摘要]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确要求: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去年三月,政府工作报告写的还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对于“过快”二字的去除,从政策来看,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有愈演愈烈之势。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确要求: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去年三月,政府工作报告写的还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对于“过快”二字的去除,从政策来看,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有愈演愈烈之势。

而上半年,地方房地产政策调控强化与扩围并存。截至6月底,超过2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4个县级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具体地,上半年约有11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23个城市出台限售政策,海南从省级层面进行限购、限售。整体来看,限售已成为各线城市常用的调控手段。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对于开发商和投资客来说,房地产的冬天来的那么快,冷风刮得那么紧,显然让一直身处“炎炎夏日”的他们难以适应。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一线城市土地流标13宗;二线城市合计流标经营性土地154宗;三四线城市经营性土地合计流标达到了629宗。仅半年多时间,流拍地块就近800宗!“融资难+限价严”,房企择地更加谨慎。

二线城市楼市收紧,作为三线城市的淮安,目前又是什么情况呢?

8月3日,淮安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1宗地块,总出让面积达68.86万㎡,地块总起拍价约为33亿元。包括淮安区5宗地块、清江浦区3宗地块、淮阴区2宗地块,开发区1宗地块。这是今年第三次挂牌出让地块,截止到目前淮安共挂牌出让43块地,总面积达近219.63万㎡。

此次土拍,最值得注意的是,清江浦区大同路南侧、承德北路西侧地块(原属于化妆品一条街部分),起始价达到17.12亿元,创下新高。

城南北京南路东侧、柯山路南侧地块,起始价达到4亿元,面积为78029.6㎡。相较于此前水利地产拿下的:枚乘路北侧、北京南路东侧地块,起始价3.29亿元,面积少了2万多㎡情况下,价格却上涨了,清浦新城板块的潜力确实没有让购房者失望,面粉价上涨,面包价格自然也会上涨。

 

每次土拍消息一出来,各界人士便会对接下来淮安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品评一番,这也难怪房子就是钱,房价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那淮安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呢?

其实往前推三四年,淮安楼市均价相较于江苏其余12市而言,尚处于价格洼地,此前4/5千一平的房子更是比比皆是,即使如此,各大楼盘也是不温不火,知名房企更是寥寥可数。

淮安楼市的全面爆发,可以说跟政府政策的推动不无关系。2014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中,并提出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的任务。

淮安越来越多的棚户区改造被提上日程,大大的“征”字,让不少老百姓欣喜若狂,因为政府货币化安置政策,就意味着家里几百平的宅基地可以获得一笔不少的拆迁补偿款!有了钱,可以去买更好的地段,更心仪的楼盘

此外,2016年房地产去库存,已成为国家十分关注的事情,列入2016年重点工作。淮安楼市积压已久的库存可以乘着棚改的“东风”,快速消化。

拆迁户手拿大量现金,涌入各大楼盘营销中心;而从一二线转移目标的投资客也纷纷加入这场购房阵营中。生态新城房价早已破万,开发区均价更是达到7000+,城南、淮阴区火车站附近也上涨至6字开头。作为三线城市的淮安,卖房者终于迎来“收获”的季节。

三四线楼市的火爆,不少老板姓猜测国家楼市调控只是对大城市有效,对小城市而言,反而刺激了房价快速上涨。人均月收入3/4千面对上万的房价,“压力山大”呀!

不过好景不长,国开行棚改项目审批权限上收总行,货币化安置政策得到了迅速调整,淮安货币化安置的比例也随之降低,现如今,拆迁更多是补偿安置房

淮安目前楼市属于“卖方市场”,很多楼盘尚未开盘就已经被预定一空,而不少开发商要求全额优先或者首付比例要达到50%,和几年前的状况不可同日而语。

 这样的情况,显然政府是不会让其毫无顾忌的发展下去的。目前主市场严格调控的政策一直未变,政府一直在努力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一二线城市楼市在降温,难道三四线城市就可以放任不管吗,答案是:NO。

从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下半年,从“房住不炒”上升为“房价不涨”,想要大涨大跌都不太可能,长期看来,更多是稳步上升的趋势。

刚需者该买房子还是趁早买的好,想要跌,概率不大,从近几次土地拍卖价格屡创新高就可以看出。对于,投资者来说,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过去,想要在短期内快速获得,还是要多观望观望为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