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某盘违规操作 交2万就能提前锁定未开盘房源

——滁州来安县楼盘“香江黄金时代”违规无证收筹

扬子晚报   2018-05-31 08:56

[摘要] 在南京严格限购限贷的背景下,周边不限购的都市圈楼盘纷纷把目光瞄准了南京购房者,与江北新区一河之隔的安徽汊河新城就是其中之一。

在南京严格限购限贷的背景下,周边不限购的都市圈楼盘纷纷把目光瞄准了南京购房者,与江北新区一河之隔的安徽汊河新城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为了抢客,这里就有楼盘动起了“无证收筹”的歪脑筋。连日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南京多位市民的投诉,称位于南京都市圈的滁州市来安县汊河新城的楼盘香江黄金时代,竟然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提前向买房人收取2万元的认筹金。记者实地现场调查后发现,市民们反映的香江黄金时代“无证收筹”情况属实。当地主管部门表示,该楼盘此举属于违规。     

  市民投诉:交2万认筹金,能提前锁定房源

  香江黄金时代位于滁州市来安县汊河新城,与南京江北新区仅隔着一条汊河,而房价却低至9字头,并且不限购,因此南京购房者就成为了这里的主力目标群。家住南京江北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到香江黄金时代看房时,却发现未开盘的8号楼房源须交2万元的认筹金就可以提前锁定。“不是规定没有领证就不能开盘卖吗?”对于香江黄金时代的做法,朱先生感到不太放心。

  为印证朱先生投诉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随后以买房人的身份来到了汊河新城104国道旁的香江黄金时代售楼处。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从香江黄金时代到南京新街口不到40,而房价却比一河之隔的南京低很多,因此吸引了很多南京人购买。该置业顾问介绍,4月底开盘的4号楼、7号楼,现在只剩少量一楼和顶楼的户型,为了满足更多南京购房人的需求,他们预计在6月中旬会推出8号楼,面积124、133㎡,目前正在认筹。“交2万元认筹金,就能帮你提前锁定房源。”该置业顾问说。

  为什么6月中旬才开盘房源,现在就开始收钱了呢?置业顾问给记者解释的理由是,因为8号楼的销售许可证预计要到6月初才能拿到,而根据他们上次开盘的情况看,房子很抢手,等到开盘当天再认筹,就不能确保买房人买到中意的房源。由此可见,香江黄金时代8号楼的确是“无证收筹”。

  主管部门:无证收筹肯定违规,核实后将进行查处

  尚未领取销售许可证,为何香江黄金时代就开始收起认筹金了呢?当地一位房产中介的老板告诉记者,无证收筹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但之所以还是有开发商铤而走险,其目的就是为了提前摸清意向客户的数量,方便开发商控制开盘房源和价格,人为制造出房源紧俏的局面,尤其是当地房价明显低于南京的时候。

  就香江黄金时代无证收筹一事,记者致电滁州市国土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无证收筹肯定是违规的,住建部专门出台文件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对于无证收筹的楼盘,该工作人员建议买房人收集证据向有关部门举报,而主管部门一经查实,一定会对相关楼盘进行严肃查处。有关香江黄金时代无证收筹事件的后续进展,本报将会进一步关注。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及购房者交流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