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质量增长”下的房企运营策略

中指研究院  2018-03-29 09:18

[摘要] 2018年3月22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3月22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

▌欧阳捷:新格局下房企融资新门槛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

M2增量是金融宽松与否的重要标志,今年1-2月份M2的增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41.4%,2015年的31.9%,特别是1月M2增量达到4.4万亿,超出预期。这些钱去了哪里?数据显示住户存款额度增加了3.74万亿,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财政性收入增加,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而居民贷款因为回乡置业有所增加,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整体存贷款基本平衡。过去全球范围内的数量扩张和低利率可能将逐渐告一段落,中国广义货币的总量在经济体中已经相当大,在追求质量型增长的同时,将减少过去大量资金支持的增长方式,但会有一些定向支持。

总体数量型扩张将告一段落,预计未来M2的增量会回到月均1.3万亿的水平,全年增量约16万亿元左右,M2增速在10%以下。对于银行来说,投给谁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居民部门杠杆率目前是46%,低于政府部门和企业部门,存在加杠杆的空间,但需要控制增速。2017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速22%,人民币贷款整体增长12.7%。今年1月,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 21.4%,人民币贷款整体增长13.2%,相比之下住房贷款增速仍然较快,但同比增长幅度减小,未来增速下降,按揭贷款增速预计可能处于“零增长”区间。

市场越不好,房企开发贷款依赖越强,合规性要求越强。目前开发贷款增速断崖式下滑,今年1-2月份接近零增长,而近55%的土地出让金集中在50强房企,土地资源越多,金融资源越多。预计开发贷款占销售额的占比提升至20%左右。未来,预计商品房销售面积逐年走低,销售额小幅增长,百强和50强房企的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到2020年,预计50强房企市场的占有率将快速提升接近 80 %,拿走80%的开发贷款,而50强之后的房企额度将越收越紧,所以未来50强房企将成为融资的新门槛。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

金科从2016年4月启动了新的品牌战略,个提出了“美好你的生活”的理念,并将美好生活服务商作为企业战略。如今构建“美好生活”已不仅是金科独有的梦想,金科希望以“合作共赢”、“合伙共生”的理念倡议大家携手共进、共建“美好共同体”。

合作共赢、合伙共生是企业经营必须的路径。每个公司都应该是一个开放式平台,最终形成“B&B”、”B&C” 的双赢模式,实现企业合作、产业合作、物业合作,唯有“亲诚开放、平等互信、求同存异、合伙共生”,才能真正意义上实现我们“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金科未来的发展战略上,将构建三圈一带、三位一体、三系一核的探索之路。

“三圈一带”构建金科的发展战略。由于城市群的发展和城市群的联动,城市间高度协同、资源的高度匹配,以及行政区划的逐渐模糊,形成了以核心城市为主导的城市群发展格局。在“三圈一带”背景下,金科2017年布局了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区以及长江流域经济带。

“三位一体”构建金科的用户战略。现在客户变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中产、越来越个性,更加注重体验、追求品质、崇尚独立。围绕用户本体的变化和需求,金科构建了三位一体的用户战略,即围绕用户本体,从企业定位、服务对位、及市场占位三个核心路径,来构建与输出金科构建美好生活服务商战略的实践。

 “三系一核”构建金科的产品战略。大国崛起,中国重回世界舞台中心;东学西渐,中国风尚引领世界潮流。澎湃的东方潮,涌动的自信力,是中国当代中坚力量引领的一种对自我文化价值的回溯与重塑。金科将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全新三大产品线品牌,让“诗意的栖居”成为现实生活场景,以“新地产 新服务”实现终身美好生活服务。

标签:房企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