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上半年累计卖房23993套 成交均价5596元

淮海晚报  作者:A  2017-07-13 10:19

[摘要] 上半年,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5596元,同比上涨21.7%;6月份,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5580元,环比下降3.1%;其中,清江浦区下降1.7%;淮安区下降3.9%;淮阴区下降7.5%;生态文旅区下降7.9%,经济开发区环比上涨5.5%

●上半年,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5596元,同比上涨21.7%

●6月份,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5580元,环比下降3.1%

●其中,清江浦区下降1.7%;淮安区下降3.9%;淮阴区下降7.5%;生态文旅区下降7.9%,经济开发区环比上涨5.5%

过去的大半年时间内,亲朋之间相聚,房子几乎成了必谈的话题。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你买房了吗”的现象级讨论貌似已不再是普通百姓茶余饭后的必选议题。今年以来,面对此前有些过热的楼市,淮安相继晋出了限价、限购等政策,较大程度上给楼市降了温、踩了刹。


7月11日,记者从渠道了解到,上半年,市区商品住房成交277.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6.2%;按套数计算,累计成交23993套住房,同比上涨34.4%;在成交价格上,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5596元,同比上涨21.7%。仅从同比数据看,整个上半年,淮安楼市仍然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同比超两三成的大涨,主要是因为去年上半年的楼市尚未完全启动,致使同比基数较低,而限价、限购调控政策均出自今年。因此,政策前后的数据对比、市场表现更具现实意义。一种现象是,系列政策落地之后,楼市正在出现分化、市场正在出现分歧。

成交量 市区各板块有升有降不再一味放量


“现在还能搞到房子,我也想买一套。”上周末,徐先生从南京联系上淮安的朋友,希望在生态文旅区某小区购买一套学区的房子。徐先生于前年底考入省直某机关,同时卖出了手中的两套房产。前段时间听家人说,淮安的房价涨得比较快,遂想回乡购入一套房产,“钱放在身上就是钱,投到房子上就是钱生钱了,但是南京的房价太贵,所以想以家里人的名义在淮安买一套”。


几乎与徐先生同一时间,家住水渡口中央商务区的温先生,正忙着处理手中的两个房产认购号。他告诉记者,年前他在市区某热点楼盘花了几十万元认购了两个“购房资格号”,但这半年来,限价、限购等一系列政策相继落地实施,特别是外围楼市不断加码调控,让他感觉到“这已不是楼市的投资年代”,遂决定转让手中的“筹码”,好在很快找到了“接盘侠”。温先生有点庆幸地说,他看中的楼盘才开盘,而目前的楼市已经不太明朗,因此“赚点利息钱,赶紧脱手比较好,钱放在手里先看一看,想买肯定还是能买得到的”。


认识的分歧,在徐先生和温先生之间一览无余,同时也在成交量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根据数据,市区1-6月份成交住宅277.5万平米,同比大涨36.2%。不过从调控后的环比数据看,情况则大不一样,以市区各板块住宅成交面积为例,6月份清江浦区、淮安区环比上月是增长的,而经济开发区、淮阴区以及生态文旅区则是下降的。另外,按套数算,各板块同样是有升有降。这与调控前的楼市全面放量上扬有着本质区别。

成交价 6月份市区多板块房价环比走低

量是价格的先行指标,没有量,价格就没有意义。家住城南大学城附近的熊先生,近期一直在捣腾手中的房子,他告诉记者,目前他住在天津路大桥附近某小区,在这个小区里,他有两套房产,一套是自住,一套是毛坯房。考虑到小孩的教育问题,近期他决定将这两套房子全部卖掉,而后换一套优质的。“打听的人不少,但一直没有成交,关键是价格谈不拢”。因为急着入手学qu房,他降了好几万块钱才把自住的装修房给卖了,“毛坯房挂价(每平米)近7000元,慢慢卖吧,先把()首付凑齐”。其毛坯房挂价和已卖出的装修房,单价旗鼓相当。


同样在卖房子的还有家住翔宇大道附近的杨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前两年在水渡口中央商务区某品质小区花了80万元买了一套房产,算上装修得有110多万元,现在正计划140万元左右给卖掉,“毕竟房价已经涨了一轮了,我这又是没住过的新房,按照现在周边万元左右的房价,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相当于赠送了一大部分的装修钱”。

正如杨女士所说,房价确实是涨了。根据数据,上半年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为5596元,同比上涨21.7%,其中仅经济开发区半年同比涨幅低于两成,为19.7%,其他各板块的涨幅均超两成。不过从今年的限价之后作类比,价格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走低。以6月为例,市区住宅每平米成交均价为5580元,环比下降3.1%;清江浦区下降1.7%;淮安区下降3.9%;淮阴区下降7.5%;生态文旅区下降7.9%,仅经济开发区环比价格上涨了5.5%。

趋势走向 楼市正进入市场博弈期

在量价出现分化、认识出现分歧的当下,下一步淮安的楼市、房价会怎么走?这是购房家庭普遍关心的话题。其实,与其预判下一步的房价怎么走,倒不如回溯一下上一轮房价为什么涨,而这些涨价的动力因素自然也决定着房价的进一步走向。记者梳理发现,上一轮淮安房价总体受楼市的宏观环境、火热的外围市场、宽松的信贷政策、棚户区改造以及沉寂多年的楼市需求等因素影响,且这些因素一致有利于当时的淮安楼市,从而推动了楼市一波牛市行情。


情况正在悄然变化。从目前来看,宏观环境虽然仍提及房地产去库存,但“因城施策”被放到了更加突出的地位,且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总基调;同时楼市的外围市场,近期频频爆出降价、缩量,甚至以“冰封”字眼加以形容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成交情况;在楼市信贷方面,公积金实行了认房认贷新政,商业银行普遍收缩了利率优惠力度且提高了首付比例;在需求端,连续多年的楼市低成交,自去年以来得到了集中大幅释放,再次出现大幅的住房需求值得怀疑;此外,今年相继出台的楼市限购、限价等政策,也在较大程度上给房价设置了“天花板”,大涨几无可能。因此,楼市已然进入到一个关键的博弈期。


与此同时,市场一直热议的供给问题,或许也正在发生变化。从公布的数据看,目前市区楼市供应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不过房源新军正在路上,以6月“新批预售套数”看,市区环比增长58.5%、清江浦区增长254.1%、经济开发区增长116.3%、淮安区增长103%、淮阴区小涨2.1%,生态文旅区当月未有“新批预售”项目。因此可见,短期的紧平衡并不意味着中长期供应的持续偏紧,尤其是在“量价双控”的当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