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房价持续上涨 会否引发楼市调控持续升级

综合整理   2017-04-14 08:56

[摘要] 一季度,淮安房价在纠结、犹疑、观望中一路走高。1月24日出台的“淮五条”虽然暂时遏制住了房屋成交量,但却未能阻挡房价上涨的脚步。

一季度,淮安房价在纠结、犹疑、观望中一路走高。1月24日出台的“淮五条”虽然暂时遏制住了房屋成交量,但却未能阻挡房价上涨的脚步。根据市住建部门数据,一季度,淮安房价达到每平米5590元,同比增长20.6%,环比增长11.4%。房价的增长显然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也触及政府设定的上涨上限。在多地调控政策升级的背景下,淮安是否会进一步出台后续调控政策,值得市场高度关注。

一季度住房销售量价齐升

“淮五条”政策出台后,淮安新建商品房的销量、房价一度出现双双下跌的情况,这让许多人对淮安楼市产生了误判,认为淮安房价的拐点可能已经到来。但随后的房价走势证明,这不过一次假摔,进入3月份,淮安房价重拾升势,继续高歌猛进。从以下几个数字,我们可以看出淮安一季度楼市的上涨程度。

个数据是商品住房成交量。一季度淮安商品住房销售套数是23990套,同比增长47.9%。如果按此速度,2017年全年的住宅销售将达到95960套。而根据淮海晚报公布的数据,淮安历史上楼市最疯狂2016年一年的商品住房销售也仅是86769套!

第二个数据是3月份房价环比增幅。根据住建部门数据,3月份当月,淮安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为每平米5151元,环比上涨8.8%。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假如淮安商品住房每个月都按8.8%的涨幅上涨,连涨12个月,那么房价涨幅将达到原来的2.75倍,即上涨175%!即便以8.8%的速度再涨上3个月,房价也要上涨28.8%!

第三个数据是目前商品住房存量。根据淮安网上楼市数据,截至4月8日,全市可签约的住宅套数为36719套,如果按一季度销售速度月均7997套(一季度销量23990套除以3)计算,目前的库存量只够销售4.6个月。换句话说,照此速度,五个月之后,淮安楼市将无新房可售!

近日,网上传出中南世纪城中南世纪城待定2.99枚皋中路8号400-890-0000 转 610000中天翡丽湾中天翡丽湾8524元/平方米3.43翔宇南道99号(翔宇大道东侧、乌纱干渠北侧)0517-83767888楼盘通过备案且备案价格出现明显下降的消息,同时,又有消息说淮安4月份多家楼盘将向市场推出1600套新房。于是有些人据此认为这将对淮安房价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这样的想法可能过于乐观。

中天翡丽湾 3.43分

翔宇南道99号(翔宇大道东侧、乌纱...
0517-83767888
售完住宅文旅不限购
8524元/平方米

首先,1600套房源对市场影响有限。1600套的房源充其量只是一季度月均销量的五分之一,也就是相当于6天左右的销量而已。1600套低价房源投入市场,按照目前市场供求形势,很可能引发抢购,这不但不会降低房价预期,反而会制造房源紧张的气氛,激发更多的购买需求。

其次,1600套的房源真正开盘时可能已经所剩无几。据了解,多数楼盘在取得预售证前都已通过各种形式将房屋销售殆尽。双方的交易相当于已经提前完成,接下来只是办理手续而已。

再次,开发商抵制备案不利于降低房价。这次的备案价格低于开发商预期,必将遭到开发商的抵制,不但会设置重重障碍,阻扰按备案价格顺利交易,而且还会对后续楼盘想方设法延迟备案。这样一来,市场房源紧张局面可能再次加剧,房价因供应减少会继续出现上涨。一个原本背负稳定房价使命的政策,最后有可能退变成助涨房价的推手,这可能是政府始料未及的。

政府会不会再次出手调控楼市

今年1月24日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在提出调控的“淮五条”措施后,通知在最后还补充这样一句话:本通知发布后,市政府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动态,适时适度采取后续调控措施。这一句话,为以后可能的调控埋下了伏笔。但什么是适时?文件未能给出更详细的说明。那么,现在是否已到了适时的地步呢?政府对楼市的相关政策,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