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开学季 淮安学区住房迎租赁高峰

淮海晚报  2016-08-31 20:15

[摘要] “为了孩子,择校而居”。开学在即,我市的学区住房再次迎来租赁高峰。记者了解到,热门小学、重点中学附近的房源分外紧俏,有不到100平米的房子,月租金可达2000元左右,而且一租就要租3年。

“为了孩子,择校而居”。开学在即,我市的学区住房再次迎来租赁高峰。记者了解到,热门小学、重点中学附近的房源分外紧俏,有不到100平米的房子,月租金可达2000元左右,而且一租就要租3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先河地产浦东花园店,置业顾问刘风亮告诉记者,学区住房租赁在7月底就进入高峰期,“当时租房的大多是高一新生的家长。有不少家长甚至没等孩子成绩出来,只是预计孩子能考上淮中,就提前过来下定金了。那时,我们店一个月能租出去三四十套房。”如今,开学在即,刘风亮表示,他们店的学区住房租赁又热了起来,“这一波家长可能是没有提前规划好,等到孩子要开学时才急匆匆地过来租房。临时抱佛脚,房子的价格也不便宜了。”

刘风亮介绍,以普通的8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计算,东方花园的月租金在1200元上下,富春花园为1400元左右,而浦东花园要达到1800元到2000元。而且,与普通租房不同,学区住房一般为三年一租,有的房源租金需一次性缴纳。

因为紧邻淮安小学,环宇路附近的房源也很紧俏。先河地产水韵天成店置业顾问肖前告诉记者,近几天,他们店里的生意很不错,基本上每天都有租房生意成交。“9月5号,淮安小学就开学了,不少家长想就近租个两室一厅的小户型以方便孩子上学。”肖前表示,这里的房屋租赁价格也不便宜,基本上都在1500元左右。

家长租房心情很迫切,但办理租房的相关手续一定不能马虎。业内人士提醒,租房者入住之前应要求房东当面清点家居用品,并确认水表、电表的具体数字,以及水电费、物业费的缴纳情况,以免日后发生纠纷。 淮海晚报记者 王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