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年关 淮安楼市还会习惯性高潮吗?

——致敬2015:淮安楼市猛回头

房天下 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5-12-03 03:30

[摘要] 作为人口外流、库存高企的三线城市,淮安房地产在发展过程中表现出迥异于一二线城市的特征,楼市中“淮安特色”鲜明——比如住宅成交的“候鸟”现象。

作为人口外流、库存高企的三线城市,淮安房地产在发展过程中表现出迥异于一二线城市的特征,楼市中“淮安特色”鲜明——比如住宅成交的“候鸟”现象。

在淮安楼市,金三银四、金九都只是个纸上的陌生名词。淮安的成交高峰期另有吉时——

金十,还有春节前后。

分析近5年的淮安住宅成交数据,不难发现这种与大城市截然不同的成交热档。从2010年11月至2015年11月,5年来淮安住宅成交超过5000套的月份,除了10月,其他几乎都出现在春节前后。除了2012年春节,其他几年的春节前后都是淮安住宅成交爆发期。

其实也不难理解,返乡置业人群在淮安购房者中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这部分购买力转化为确实成交需要的长假,除了10月的国庆,也就只有春节了。

今年年关 淮安楼市还会习惯性高潮吗?

在淮安房地产界,按照以往的传统,一到年底,房企积极回款楼盘促销力度加大,刚需客户更加“大方”,改需客户更加“阔绰”,商品房销售量也随之上扬。

除了返乡置业的“传统利好”,今年春节到来之前,有利于购房者的买房政策也在密集出台,包括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新政等。这些政策出台,也为春节前后淮安住宅成交热潮的到来提供的一系列积极因素。

在经济下行、库存高压、淮安房地产市场不明朗的2015,“冬天里的一把火”还能燃起来吗?致敬2015,展望2016,今年年关淮安楼市还会习惯性高潮吗?

致敬2015 :淮安楼市猛回头

2015年1月-11月,淮安楼市住宅成交51764套;同时,2015年淮安住宅库存攀新高,截至11月底住宅库存已有65916套。按照当前去化速度计算,淮安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4个月。

相比往年,2015年淮安住宅成交量有明显涨幅,与此同时,则是成交价格的低位跌宕。受安置房网签的影响,2015年来淮安全市住宅成交均价犹如过山车起伏不定,在4000元/㎡的基准线上上下震荡。整体来看,从2010年底到2015年底,淮安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上涨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2015年,淮安楼市板块分化现象更加明显,旱涝不均。在市政配套规划的引导下,生态新城大出风头,全市皆降我独涨,成交热火朝天,房价水涨船高,如今生态新城东片区房价水平已经像水渡口看齐,金奥、中南、建华、绿地、中天这些房企全都赚飞了。

除了生态新城,水渡口和翔宇大道沿线部分楼盘也上调了价格,不过幅度不大。成交方面,亿力未来城、水韵天成、香格里拉、融侨华府在2015年依旧卖得如火如荼,成交额动辄以亿计。

而其他板块的楼盘,都在低头跑量,价格要么持平,要么通过打折、特价等优惠手段悄悄降了。

不过即使在这种恶劣的大环境下,还是有个别楼盘无视版块劣势逆袭了:截止11月底,华德力运河城卖了1012套1012套,恒大名都卖了700套,2家楼盘撑起了城南楼市的大梁。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若如东风,不妨苦修内功。

延伸阅读:

11月淮安住宅成交4394套 成交价4343元/㎡

11月生态新城住宅成交536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10年水渡口 5年生态新城 淮安楼市东风往哪吹?

和它们做邻居Diao炸天?2015淮安水渡口配套现状实探

走马观淮安 生态新城东片配套一锅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