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淮阴区34盘在建 1-10月新开工住宅39.34万㎡

淮安日报   2015-11-27 08:48

[摘要] 2015年,淮安市淮阴区房地产开发总体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呈现出投资总量同比稳中有升、新开工面积大幅增加、新竣工面积大幅上涨、销售面积同比上升、销售价格稳中有降的发展态势。

2015年,淮安市淮阴区房地产开发总体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呈现出投资总量同比稳中有升、新开工面积大幅增加、新竣工面积大幅上涨、销售面积同比上升、销售价格稳中有降的发展态势。

今年淮阴区共有34个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纳入市考核的有27个项目,计划投资33.8亿元。1-10月份,淮阴区实际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14亿元,完成目标的86.2%。商品房施工面积为285.97万平方米(含去年结转的232.53万平方米),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39.34万平方米,完成目标的87.4%;商品房竣工面积为33.34万平方米,完成目标的83.4%。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全年城建重点项目房地产开发建设目标,督促跟踪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抢抓工期,确保所有项目有序推进。定期组织召开各开发企业座谈会,促进开发企业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应对市场行情。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将企业在申请施工许可证之前必须缴纳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改在发放预售许可证之前缴纳;对质保金收取采取差别化管理,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在为企业办理开发资质、施工许可、图审、绿色图章、工程质量监督、预售许可等各项手续中,推行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针对今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销售难的状况,该局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每年举办两次房展会,集中展示精品楼盘,为企业造势,也为广大市民提供购房选房的好机会,取得了较好效果。1-10月份,淮阴区销售商品房5425套,同比增长5.8%;销售面积54.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其中销售商品住房4146套,同比增长23.9%;销售面积46.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商品房销售均价482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1.3%,其中商品住房4519元/平方米,同比下降8.4%。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该局开发科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执行好商品房预售、预售资金监管和交付使用备案等政策规定,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审批。对淮阴区开发项目都建立了预售款监管制度,预售款监管率达到100%,对淮阴区房地产开发项目一律实行网上审批,规范了管理,提高了效能。

延伸阅读:

10年水渡口 5年生态新城 淮安楼市东风往哪吹?

淮安具人气评选 谁是你心目中的?

2015淮安供暖季或将提前 水渡口真集中供暖楼盘曝光

未来淮安往哪走?新一轮淮安城市总规划修编亮点透露

江苏11城楼市冷热不均 淮安等3城开发商"大约在哭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