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古淮河景观/大运河桥工程设计方案彰显淮安城市性格

——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淮海路大运河桥设计方案

淮安新闻网  2015-07-22 08:51

[摘要] 7月21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曲福田听取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方案和淮海路大运河桥设计方案汇报。姚晓东指出,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要突出两个维度、强化两个功能、彰显两个特色、明晰两片分工,希望设计方案能够以强烈的南北对比彰显出淮安融南汇北兼具南秀北雄的城市性格。

7月21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曲福田听取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方案和淮海路大运河桥设计方案汇报。姚晓东指出,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要突出两个维度、强化两个功能、彰显两个特色、明晰两片分工,希望设计方案能够以强烈的南北对比彰显出淮安融南汇北兼具南秀北雄的城市性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汇报会。

姚晓东对两个方案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对方案进行深化提升,尽早进入建设阶段。就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姚晓东要求,首先是突出两个维度,从古今和南北两个维度出发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在古今维度上,要把准淮河在淮安发展中的历史角色、文化定位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功能支撑作用。在南北维度上,要充分体现出鲜明的南北对比性,以强烈的南北对比彰显出淮安融南汇北、南秀北雄的城市性格。其次是强化两个功能,即标志性功能和休憩性功能。为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让他们产生强烈的到达感。同时,增强服务性,提高精致度,加强人性化,为老百姓提供更惬意的休憩娱乐场所。第三是彰显两个特色,即科普性和生态性。南北地理分割线、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融合区有着丰富的科普内容,要把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宣传推介好中国南北文化和淮河历史文化,并形成鲜明特色。古淮河沿线有湿地、生态护坡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具备良好的生态功能,在彰显人文特色的同时,要统筹发挥好生态特色。第四是明晰两片分工。古淮河景观提升工程启动区分为东西片区,东片区要突出人文、历史、科普等功能,西片区着重环境改造、生态提升等功能。

曲福田表示,古淮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要做好南北和生态两篇文章,处理好园跟水、园跟桥的关系,处理好南北跟四个小片区的关系。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尽早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会议还听取了淮海路大运河桥设计方案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姚晓东指出,淮海路大运河桥承载着淮安人的历史记忆,桥型设计应该既要有历史文化的底蕴,也应该有现代的国际化元素,不仅给淮安人民,而且给来淮与淮安人民一起创业发展的新淮安人很强的张力感,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的印象。

延伸阅读:

房源告急!淮安附小、清中学区新房所剩无几!

2015淮安楼市猜想:哪家楼盘有销冠相?

城事:淮安白皮书出炉 淮海路改造多处动刀

淮安有轨电车预计年底前试运营 样车测试实景照曝光

2015淮安中小学施教区划分 中小学学区范围一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