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落实“一带一路” 淮安加快推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淮海晚报  2015-05-25 08:42

[摘要] 5月23日,省长李学勇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淮,就淮安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加快推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进行调研。李学勇希望淮安找准发展定位,树立更高追求,把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5月23日,省长李学勇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淮,就淮安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加快推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进行调研。李学勇希望淮安找准发展定位,树立更高追求,把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市领导姚晓东、曲福田、张彤、肖本明等陪同调研。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作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重大功能性项目,经过前期各项施工、设备调试等,日前已在三亚路段上线成功“试跑”。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条线路是国内首条进入城市核心区运营的现代有轨电车线路,串联了清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新城和淮安区四个组团,分布了淮安的商业中心、商务中心、行政中心和文化旅游中心。李学勇高兴地说,这条线路意义重大,可以用“四条线”来形容:一是城市现代交通的“主干线”,二是便民利民的“连心线”,三是中心城市的靓丽“风景线”,四是低碳节能环保的“示范线”。这条线凝聚着淮安市委市政府和各方面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要坚持保障安全,优化管理,建成一个优质的精品工程。李学勇一行兴致勃勃地从三亚路站台登上有轨电车,从车窗向外望去,只见青绿的草皮、精致的灌木分列两侧,配以黄、红、白色植物点缀其间,李学勇由衷称赞:“这真是一列绿茵快线,今后将成为淮安的一个标志性名片。”

李学勇随后来到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苏果淮安物流配送中心。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设计上涵盖了多温层、全品类、多业态的配送功能,可以为公司自有店铺、上游供应商及其他客户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李学勇一行走进仓储配送中心,只见货物通过传输带进出繁忙,却见不到传统仓库“人拉肩扛”的场景。李学勇称赞道,这是一个现代化物流企业,先进的现代科技已渗透到了物流配送的每个环节。当听说苏果物流配送中心将承载苏果在苏北、苏中及周边省市总仓的职能,为15个城市的800家门店进行配送时,李学勇高兴地说,淮安地理位置优越,在加快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必将催生更多这样的“巨无霸”型物流企业。

李学勇指出,从江苏省综合交通现代化布局图中可以看出,连淮扬镇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在淮安形成十字交叉,淮安作为地理中心的位置将更加凸显,基本确立了区域铁路枢纽,这将极大地支撑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地位。他要求,淮安要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立足于对外开放,在全局中定位,把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调研期间,李学勇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省领导一行向周恩来汉白玉座像敬献了花篮,李学勇缓步向前,整理缎带。随后,大家向总理座像三鞠躬。接着,省市领导观看了《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片,参观了“永远的榜样——学习周恩来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专题展。专题展厅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旧照,记录着周总理的严实作风,一件件简朴的遗物,诉说着伟人的高风亮节。李学勇专心聆听,不时在旧照和遗物前驻足凝视,他称赞专题展做得好,让人深刻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崇高人格、严实精神和道德风范。 

延伸阅读: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淮安一大波招生新规来袭 2015清河重点城建项目扫描

连淮扬镇铁路7月底全线开工 开发区西片26盘学区盘点

淮安市政府搬迁 生态新城将成淮安新中心

实拍淮安有轨电车翔宇大道试跑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