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回暖 淮安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不见回升

淮海晚报  2015-03-25 08:45

[摘要] 记者3月24日走访市场后发现,在降息、降准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一系列有利于楼市放量的政策落地之后,淮安二手房市场至今尚未将政策暖风化作放量成交。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实施至今,关于市场预期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会出现明显放量回暖的情况,目前来看在淮安并未出现。记者3月24日走访市场后发现,在降息降准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一系列有利于楼市放量的政策落地之后,淮安二手房市场至今尚未将政策暖风化作放量成交。

受访的多位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淮海晚报记者,现在属于二手房交易的困难时期,一方面楼市政策接连宽松,另一方面住房市场已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买卖双方在政策环境之下进行着胶着的博弈,“都想讨些便宜,所以实际交易变得很困难”。来自官方的新统计数据也显示,2月份,淮安全市成交959套二手住房,环比下跌1.1%,课税评估均价为3374元/平米,环比下跌6.6%。其中,主城区成交434套,均价为4119元/平米,环比上涨2.2%。

◎成交量下降 成交面积放大

“每天都有两三个人来登记,但是来看房的人却不多。”一家房产中介的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后至今,二手房交易一直不温不火,“整体都很淡,还不如去年”。从交易的情况看,春节至今,他的两个门店也就卖了头十套二手房,而价格或是制约二手房交易的根本原因。他介绍说,此前他的门店登记有好几套物超所值的房子,价格要比市场价低好几万元,“应该是想急于出手的”。在买家看了几次房并准备付定金时,卖家却反悔了,“可能是感觉亏了,再加上政策越来越松,所以就找个理由不卖了”。而这种情况,李先生近来就遇到了两三起。

“正月到现在也就卖了几套房子”,另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高女士告诉记者,政策是回暖了,但买房的人还真不多,“大家都习惯了买涨不买跌,所以价格不景气,成交也会跟着不景气”。不过,她认为,现在市场也就这样了,“反正也不会跌了”。因此,她对后市还是很期待的。

值得关注的一种现象是,在2月份全市二手住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1%的情况下,成交面积却达到了11.03万平米,环比大幅增加19%,这说明大户型房源进入市场可能较多,也受到欢迎。

在交投不旺的情况下,二手房的价格倒显示出企稳之势。李先生介绍说,从他所在的门店成交的房源来看,二手房每平米均价累计跌了大约有500元,一套房子就是几万块钱。而来自官方的数据则显示,2月份市区二手住房成交均价比1月份的跌幅环比收窄了0.9%个百分点,其中中心城区环比价格还上涨了2.4%。

◎业内预期向好 火爆景象难再现

二手房交易清淡的坏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了。”高女士认为,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二手房交易虽然呈现出量缩趋势,但价格跌得并不是特别多。所以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观望气氛会逐渐转化为买房的实际行动,特别是刚需客户,“价格老不跌,自然就会买了,而这一旦形成一定氛围,房子也就会好卖些了”。不过,她也预计,二手房交易将难以出现像前几年那样的火爆景象,这主要是因为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明显减少,而仅靠刚需买房难以带动大幅度成交情况的出现,因此稳中有升或许是较为理想的预期。

二手房买卖的好坏,今后或将受制于新建商品房市场的景气度。多年从事房产中介的葛女士认为,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新房卖得好,改善型需求就会增加,二手房买卖也就跟着好。反之,“新房都卖不出去,谁又去买二手房呢”。而的例外,只能是优质的会好卖,不过今年以来的也没有往年那么景气。

与此同时,在商品房价格景气度不高,甚至出现层出不穷的降价促销后,也会进一步挤压、抢走部分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她举例说,像淮海西路上一家地段不错的楼盘,一开始时房价每平米近6000元。进行促销后,房价还不到5100元,“这样的价格在这样的地段,新房的竞争力肯定更强,买房人也更愿意买”。

新闻延伸

2月份淮安市区成交商品住房3026套

“这确实出乎意料,量突然放得这么大。”3月24日,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交易平淡的商品房市场,今年以来持续向好,“这与淮安人返乡置业有很大关系,但还是超出了预期”。

今年前两个月,淮安市区商品房、商品住房成交套数和面积均创省内排名历史新高。据介绍,按省住建厅的统计口径,2015年1到2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85.65万平米,同比增长12.39%,两个月累计成交面积位居苏北、全省第五。其中,2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51.21万平米,环比增长48.69%,当月成交面积位于苏北、全省第二。

商品住房来看,1到2月份,市区商品住房累计成交套数为5528套,成交套数位于苏北、全省第五。其中,2月份,市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35.68万平米,环比增长22.61%,当月成交面积居苏北、全省第三;商品住房当月成交套数为3026套,同比增长20.94%,成交套数苏北、全省第三。

“淮安的商品房成交情况很少排进省内前列,这一次还是比较罕见的”。上述负责人介绍说,就商品住房来讲,2月份淮安的成交量仅比南京的4350套和南通的3660套少,比苏北的住房成交大市徐州多了1124套,是宿迁的四倍多。不过,他也指出,随着返乡置业潮的退却,住宅成交或许会有所下降。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延伸阅读:

首付2元上实小?3月淮安楼盘“低到尘埃”

淮安城事:市政府悄悄搬家 有轨电车抵达淮安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